Talk:基督教基要主义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哲学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哲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哲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基要派原教旨基督教是兩回事吧?基要派是指他們在釋經的立場上比較保守,依從聖經。但原教旨是接近法利賽人的那一種思想吧?--石添小草 04:58 2005年1月8日 (UTC)

Untitled[编辑]

原教旨主义基要主义这两个词的英文词源是同一个:Fundamentalism。只是中文译法的不同,其意思是相同的。

信奉原教旨主义(或基要主义)的教派,可称为基要派基本教义派

英文Fundamentalism用在伊斯兰教时,一般译为原教旨主义。用在基督教时,则一般译为基要主义。不仔细研究英文词源是不易发觉这一点的。--User:qdscrgd 07:10 2005年1月10日 (UTC)

学界将 Fundamentalism 在基督教神学的上下文中翻成"基要主义".

杨牧谷, 《当代神学辞典》Fundamentalism 基要主义

复旦大学基督教研究中心, 基督教神学词典. 基要主义, 基要派--Mondain 15:38 2005年8月7日 (UTC)

對《聖經》無誤謬性上,基要派當中的差距也很大 ?[编辑]

對《聖經》無誤謬性上,基要派當中的差距也很大

是嗎? 如果以 The Fundamentals: A Testimony To The Truth 原本為"基要派"的定義,那後者根本不是基要派。只是自稱基要派而已. 這也是 en:Fundamentalist-Modernist Controversy講到的不同。 SDiZ (留言) 2008年9月17日 (三) 15:54 (UTC)[回复]

  • Okay, I have done some (very casual) research on this. 這裡講的 "字義" 和 不"字義" 應該是指 en:Young Earth CreationismGap Theory 的分別。 真的前者比較"字義"嗎? ....(1) 聖經說 "有晚上, 有早晨", 不是說 "有 24 小時"; (2) 創世記 1:1, 是在"這是頭一日" 嗎? .. 這不是字義不字義的問題, 而是別的成見的問題。 SDiZ (留言) 2008年9月19日 (五) 00:07 (UTC)[回复]

不認同合併[编辑]

原教旨主義應該只概括說明原教旨主義的定義和各宗教的例子。但基督教的原教旨主義各其前因、發展、特色、爭論,(例如與基督教基要主義(基要派)的異同)應獨立論述。—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Abdieladams對話貢獻)加入。

同意樓上兩位。
那邊的討論也認為不宜合併。
那麼,我移除合併模板,大家應該沒異议了吧--123.202.69.27 2012年9月25日 (二) 06:23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基督教基要主义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17日 (日) 07:2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