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壹基金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并非所有基金都需要花够上年的70%[编辑]

1.救灾资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灾时应急,一部分用于灾后重建。 民政部印发《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 http://www.mca.gov.cn/article/zwgk/mzyw/201207/20120700338660.shtml (六)基金会应当将接受的捐赠财产用于资助符合其宗旨和业务范围的活动和事业。对于指定用于救助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受赠财产,用于应急的应当在应急期结束前使用完毕;用于灾后重建的应当在重建期结束前使用完毕。

   对确因特殊原因无法使用完毕的受赠财产,基金会可在取得捐赠人同意或在公开媒体上公示后,将受赠财产用于与原公益目的相近似的目的。

2.救灾捐款分定向与非定向,非定向可用于灾后重建。 http://www.ce.cn/xwzx/gnsz/zg/201004/22/t20100422_21311451.shtml 民政部:捐赠资金将根据灾后重建规划全部用于灾区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介绍抗震救灾工作进展第九场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表示,关于捐赠资金的使用,总体还是根据国家制定的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用于玉树灾区重建,主要有灾区民房、学校、医院、社会福利和公共设施的恢复重建。这里有两部分,一是定向捐赠,我们尽量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去落实项目;二是非定向捐赠,我们将会统筹用于灾区的重建,全部用于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