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天 (佛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哲学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哲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哲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佛教的護教讀物不可作準[编辑]

玉帝不是雷神,帝釋天是佛教矮化了古印度的雷神因陀羅,佛教最喜歡把別人的神當作小丑,說成是佛的手下一般。

雖然我傾向於佛教,但不要把佛教的護教讀物中的話,簡單地寫進來。否則玉帝不只要當佛教的帝釋天,還要當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撒旦,因為把別人的神矮化的話,兩大一神教比佛教還要嚴重的。

佛教的天界論真正用意,似是反對神化精神的境界,受到神化誤導的人,很易進入了錯誤的境界中。 Gx9900gundam留言2012年11月24日 (六) 16:53 (UTC)[回复]


1.上面同胞,閣下說錯了,帝釋天原本是雷神的說法是 印度早期婆羅門教的說法(摩訶婆羅多 與摩訶衍那等等),佛經,佛祖可沒說祂是雷神! 請不要將錯誤推給佛教!(另,佛菩薩當人都有過無數回,帝釋天難道只來過人間一次? 名字只有一個? 這位亞利安人偉大的領袖-因陀羅,便是玉皇分身(化身)近代下降人間的某次而已!) 2.佛經未曾提過,帝釋天 是基督和撒旦,你看的是哪本書作者? 你應該查閱的點即是佛經而非 某故事書! 3.佛祖曾在"供養十二大威德天報恩品一卷",由普賢菩薩(敘述這十二天神供養與不供養的重要性),由佛祖欽自認證,並在最後,佛祖說 這十二天主,皆是古佛化現 (古佛的應化身-其本源早已經是佛,是佛化線天神身) 4.觀音,故去為正法明如來,如今佛化菩薩身,成為 佛祖的左右侍,很多人認為這是將低身分? 那是因為,沒讀懂佛經(相非相),如同帝釋天主(玉皇天公)頂禮與皈依佛祖,便說 這是佛教貶低道教,同理也是沒讀懂 道經 與 金剛經等 "直了義經"! 就哇哇叫~ 5.施餓鬼甘露味等,佛祖親口說,自己過去世曾是觀世音菩薩的弟子,得傳此法,...連佛祖在無鏈輪迴裡,與觀音菩薩,甚至是與文殊菩薩(七佛之師,過去為龍種上尊王佛)、阿彌陀佛(經典有說過),互相成為師父與弟子,可見誰大誰小,這種"表相法",只是世間法爾! 非是真正的真理! 你又懂得佛祖前是尚未修道,也是祈求拜過 帝釋天的! 這些"替天行道"的 好事者! 請好好認真修行佛與道的"真實了義"吧~ 而非困在輪迴、表相、故事裡打轉!

1.附议:)。2.“化線”>“化现”Foamingz留言2018年9月4日 (二) 10:3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