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孝莊文皇后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中国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北京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北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北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可不可以注明她是清朝的皇后呢? Patrickov 17:19 2004年9月4日 (UTC)

這麼簡單的事就自己做吧。沒有什麼可不可以,這里是維基百科,您是讀者,也是編輯,要勇于更新页面! --Lorenzarius 17:30 2004年9月4日 (UTC)
謝謝,已經改了。 Patrickov 17:40 2004年9月4日 (UTC)


孝庄下葬一事有误,应是安放棺椁于安奉殿,后雍正在原址修建昭西陵--用心阁(对话页) 09:53 2005年3月31日 (UTC)


孝庄文皇后还是孝庄文皇太后 ?[编辑]

為什麼要把孝莊從皇后改成皇太后呢?個人感覺不到這樣子做的意義。—淡月抄 2007年9月1日 (六) 15:20 (UTC)[回复]

我認為應該將孝莊皇太后重新定名為孝莊文皇后,既然清朝歷代皇后皆已諡號作為條目名,沒有理由只有孝莊一人例外,至於孝莊皇太后的名稱本身就不對,孝莊生前並未得到「孝莊」的徽號,她的皇太后與太皇太后徽號的頭兩個字都是「昭聖」,孝莊則是她的諡號,孝莊太后一稱只是一般電視劇為使觀眾方便理解而增加的稱呼,這樣的稱號不論在當代或後世都是不對的。—淡月抄 (留言) 2008年1月13日 (日) 06:12 (UTC)[回复]

根據Wikipedia:命名常規,條目的命名原則是以事物最常見的名稱為主,而非官銜。譬如朱元璋條目用的就不是「明太祖」。據此,仍應以孝莊皇太后為條目名稱。--Kleistan (留言) 2008年10月17日 (五) 03:04 (UTC)[回复]
支持淡月抄的说法。存在并不代表正确。--Berthe (留言) 2010年4月5日 (一) 14:58 (UTC)[回复]

孝庄文皇后的母亲[编辑]

《清史稿 列传一》能看到关于孝庄祖母科尔泌大妃的记载,而她的母亲只看到一个追封为贤妃的记载。这个来源称孝庄母亲为科尔沁次妃。另一个更详细些,科尔沁次妃叫博礼,不过没有更具体的来源。--Berthe (留言) 2011年1月21日 (五) 08:17 (UTC)[回复]

出生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