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孫運璿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已撤銷的典範條目孫運璿曾屬典範條目,但已撤銷資格。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撤銷資格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條目照建議改善而重新符合標準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06年6月18日典範條目評選入選
2010年4月7日典範條目重審撤銷
新條目推薦
本條目曾於2006年3月18日登上維基百科首頁的「你知道嗎?」欄位。
新條目推薦的題目為:
    當前狀態:已撤銷的典範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乙級中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條目評選[编辑]

    新條目推薦[编辑]

    • 去世的新聞:[1]--子毓貓 01:25 2006年2月15日 (UTC)

    为什么我看到的名字是孙运璇[编辑]

    [例如 http://news.xinhuanet.com/tai_gang_ao/2006-02/15/content_4181909.htm],难道是我的电脑的字体出问题了?印和阗 07:51 2006年2月15日 (UTC)

    的確直接翻成簡體字是「孫運璇」,可是孫運璿是他的原名啊,不好幫人家改名吧?所以我就強制使用正體字了。我不知道內地是怎麼處理這種情況的,大家可以討論看看。--Orion@tw 13:15 2006年2月15日 (UTC)

    标题也应该使用“璿”。“璿”是“璇”的异体字,出自于《第一批异体字整理表》。姓名可以使用异体字,如“喆”([[陶喆]])、“邨”([[马南邨]])等字。ParadiseW 13:47 2006年2月15日 (UTC)

    標題可以強制使用正體字嗎?有人知道可以就動手吧!--Orion@tw 15:09 2006年2月15日 (UTC)
    昨天的人民日报有一段不短的文章,也是写的璇。--刻意|Talk 10:04 2006年2月23日 (UTC)
    写“璇”字的属于水平太差,用了别字。--Alexcn 17:52 2006年3月3日 (UTC)

    去世情況描繪[编辑]

    這條目寫的相當好,不過前頭大量敘述逝世過程的細節,似乎在維基其他同類型條目難得一見。winertai 07:55 2006年3月10日 (UTC)

    我已經改掉了。把去世那一段拉到後面去了。--獵戶座 talk 15:55 2006年3月10日 (UTC)

    某位維基人加的一段話[编辑]

    "蔣方智怡則在國民黨下野後,宣稱經國先生早已屬意連戰為接班人"
    這有根據嗎?覺得連戰輩份似乎沒這麼高。--獵戶座 talk 17:36 2006年3月10日 (UTC)

    不要「想當然爾」[编辑]

    條目內容不是發表個人想法的地方。修改內文前請先找到根據。--獵戶座 留言給我 02:47 2006年4月23日 (UTC)

    关于“技术官僚”的用法[编辑]

    在台湾“技术官僚”可能被广泛应用,而在大陆“官僚”则有比较强烈的贬义色彩,在普通文章中使用此词可能会引起一些误解。“技术官员”此词如何?台湾有无此词?Myruler 18:21 2006年8月9日 (UTC)

    • 在台灣似乎沒有聽過有人使用技術官員一詞,技術官僚在台灣的用詞裡應該沒有負面的意思(這只是我的看法),或許可以建立一個官僚的條目,討論一下各地華文使用者的用法,以及加上不同的名詞之後產生的變化:P --天上的雲彩 與我對話 23:30 2006年8月10日 (UTC)

    關於那幾句英文[编辑]

    我刪掉了。如果有人覺得這整篇都是宣傳,都是垃圾,請拿出相對應的文獻來源添上或更正,不要搞小動作。—User:Orion-留言 2007年12月14日 (五) 16:20 (UTC)[回复]

    來源請提供連結[编辑]

    引用連結不違反著作權,請某匿名編輯者提供連結。—User:Orion-留言 2008年1月3日 (四) 08:15 (UTC)[回复]

    接班之謎[编辑]

    我覺得該段裡面說小蔣其實是要提拔台籍人士當總統的推論很好笑。這些人怎麼會排除外省人當總統、台灣人當副總統的選項?對背負外省包袱的小蔣而言,讓外省人繼續當總管、台籍人士當虛位高官也是一個很好的政治安排。--百楽兎 2010年3月27日 (六) 02:4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