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宦官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宦官属于维基百科社會和社會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对人的阉割,始于什么时候? 中國好像是周朝

遠古不可稽。相傳三皇五帝時已有阉割,用以對付夷族。最早的可信記載是商朝。

為何"古希臘、羅馬帝國與東羅馬拜占庭帝國宮廷中都有太監,拜占庭法院裡甚至有大量的太監職員,也有一些被重用當大官..."維基百科過這麼多年卻不寫出來?!111.254.27.171留言2013年9月9日 (一) 08:52 (UTC)[回复]

閹伶會什麼會在宦官裡?[编辑]

閹伶只是負責唱歌的,又不是宦官。—Pchomepi456 2007年8月21日 (二) 10:23 (UTC) 宦官大都也只是宮內打雜的,歐洲宮廷裏被閹割來唱歌的閹伶算不算宮內職員111.254.27.171留言2013年9月9日 (一) 08:40 (UTC)[回复]

原罪[编辑]

奄宦帶有原罪的斷事方法,古代也就罷了,也是現代治史者和維基編輯始終跨不過的門檻,嘴上說的是人人生而平等的口號,幹的是族群歧視的活。

宦官時代[编辑]

第幾次宦官時代是柏揚的個人見解,他是學政治而非歷史,專長是政治評論而非歷史研究,相關歷史多有謬誤,不建議寫入條目內。

关于宦官的图片[编辑]

有一个IP执意偏要把宦官的那张图给换成李莲英的图片,还说什么“不雅”、“猥亵”。请问那个人懂得方针吗?Wikipedia:内容声明你看过没有?“维基百科中的某些文章的措辞可能会被一些读者认为亵渎、粗俗或无礼。维基百科目前的政策是包含这些内容,只要不违反任何现有的政策(尤其是中立的观点)及维基百科所在的美国的法律。”难道宦官的条目就不应该用能够体现宦官与正常人特点的图片,非要换成没有任何特点的李莲英的图片?难道乳房阴茎阴道的条目不应该放乳房、阴茎、阴道的图片,因为他们不雅、猥亵?简直是荒唐可笑之极,科学研究的东西岂容你胡搞言论审查!再搞准备我去当恶意破坏提报,这个破坏者就是你的下场。--122.90.80.165留言2016年3月21日 (一) 14:01 (UTC)[回复]

維基應該也講比例性原則,如果不裸露可以正確表達,那不裸露為宜。況且歷史上閹人並不是全都把陰莖切掉,宦官也不一定是閹人,那張圖難免有偏頗之處;另外,維基也不該以中國為地域中心,可多引用各語言條目內圖片。114.25.184.205留言2017年9月21日 (四) 13:26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宦官中的5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8月14日 (一) 20:2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