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小提琴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小提琴属于维基百科藝術主题的基礎條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音乐专题 (获评丙級
本頁面屬於音樂專題的範疇,一個旨在改善中文維基百科音樂類內容的項目。請於討論頁討論相關條目。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古典音乐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頁面屬於古典音樂專題,一些维基人致力于改善维基百科中古典音乐相关的条目内容。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在速度不快的情況下,小提琴還可以演奏雙音" 不太準確, 單音雙音的速度都可以很快—以上未簽名的留言是由Roytchaikowsky對話 貢獻)於2006年3月9日 (四) 09:57 (UTC)加入。[回复]

上面那位未簽名。

像畫中1505年壁畫的「小」提琴這麼大,真的適合在肩上拉奏的嗎?還是模特兒小姐在「做樣」?這個很明顯比現在的中提琴還大,除非模特兒是女童,否則這幅圖畫真的有問題。

Gx9900gundam (留言) 2009年9月25日 (五) 07:53 (UTC)[回复]

確認1505年的圖畫中少女所用的並非小提琴,而是維奧爾琴,琴師亦並非真人女性而是音樂天使。相信畫家並不知道真人的提琴演奏法,常人根本不可能有這種氣力的,在普通人的體型天使啟示下把和現代大提琴同等大小的琴,當作小提琴放在肩上拉奏才畫出這種畫,參考書藉:

《musical illustrated book of instruments》p.34,簡體字中譯本<樂器插圖百科>,希望出版社

ISBN 9787537939119 Gx9900gundam (留言) 2010年3月22日 (一) 09:57 (UTC)[回复]

建议将条目“小提琴的历史”于“小提琴”合并[编辑]

如题,建议将条目“小提琴的历史”与条目“小提琴”合并。 请协助或指教如何做? 谢谢!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小提琴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5月31日 (四) 02:2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