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弓騎兵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小作品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历史专题 (获评小作品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小作品级小作品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小作品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关于命名争议[编辑]

我觉得应该解决了吧,不知您还有否意见?如果没有,请将保护请求用删除线<del></del>划去。其实在讨论页上给出意见也一样有效的。另外,如果方便,请将西文的逗号和句号改成中文标点,谢谢。--Demos(Talk) 12:04 2006年6月7日 (UTC)

維基化[编辑]

  • 標點、連結方面需要維基化。 -- 12:44 2006年6月10日 (UTC)
    • 我知道。本來我不打算將條目放在維基百科,因此原稿的標點、連結方面沒有被維基化。小丑王 12:50 2006年6月10日 (UTC)

這是條目還是研究文章?[编辑]

我覺得比較像後者,另外歐亞中緯度草原騎弓手這麼長的條目名我第一次聽過,後面附上時間更是古怪。--阿儒 | 這裡泡茶 17:57 2006年6月10日 (UTC)

  • 我並非為維基百科而寫該條目,只是為了興趣以及向自己證明自己有能力理解一些生澀的事物。202.40.137.196
    • 那样可不行。但是,这个条目可以收入维基百科,作为对欧亚草原游牧历史的介绍。--Douglasfrankfort (talk to me) 08:58 2006年6月11日 (UTC)
    • 既然在維基百科裡面寫,就應該照維基百科的條目格式撰寫,也應照維基百科的命名常規。否則應移駕到您自有的網站或部落格等地方發表您的大作。請切記編輯頁下方重要的一段話:若您不希望您貢獻的內容被任意修改或被他人再度分發,請不要提交這些內容。--Ellery 15:30 2006年6月11日 (UTC)

关于“欧亚中纬度草原”[编辑]

这个命名太古怪了,不知有没有“欧亚低纬度草原”或者“欧亚高纬度草原”的说法?不如就改叫“欧亚草原”比较好。金翅大鹏鸟(talk) 02:26 2006年6月12日 (UTC)

很可能是指Steppe,但在网上搜不到“欧亚中纬度草原”的说法。--鸟甲 07:58:28 2006年6月12日 (UTC)
  • 这个名字显然是来自于书名,很怪异,不像百科名字;而且感觉本文内容庞杂,估计涵盖了整个书的内容。我觉得应当予以重组和拆分。内容主线应概括到“骑弓兵”或“弓骑兵”条目中,一些比较技术性的内容,比如复合弓的介绍,应当移出,单独立条。--的的喀喀湖上的幽灵(talk to Louer) 14:45 2006年6月13日 (UTC)

from Wikipedia:互助客栈/其他 求此條目之意見。內容是否太長了?有沒有其他值得寫的角度?小丑王 12:30 2006年6月10日 (UTC)

条目名称有点像论文,限定地点,限定时间,限定骑兵,限定弓箭手。呵呵--用心阁(对话页) 13:02 2006年6月10日 (UTC)

名称中似乎不应该有括号,因为括号主要是为了消歧义用的,但目前还不存在歐亞中緯度草原弓騎手这样不带括号的主条目(现该条目是重定向页)。--鸟甲 13:32:14 2006年6月10日 (UTC)

「歐亞中緯度草原」似乎不是普遍名詞,而且感覺條目全文在做學術研究,而非條目寫作。--阿儒 | 這裡泡茶 20:29 2006年6月10日 (UTC)
此文内容翔实。只要是资料的收集并不违反WP:NOR,就这点看本文作者并未违规。但是定名可以商榷,有原创研究之嫌。不过好像本文作者对此名字有很强的定见,希望能够讨论解决。这个“歐亞中緯度草原”是否steppe的译名,弓骑手又是什么概念?--Demos(Talk) 03:26 2006年6月11日 (UTC)
  • 这个名字显然是来自于书名,很怪异,不像百科名字;而且感觉本文内容庞杂,估计涵盖了整个书的内容。我觉得应当予以重组和拆分。内容主线应概括到“骑弓兵”或“弓骑兵”条目中,一些比较技术性的内容,比如复合弓的介绍,应当移出,单独立条。--的的喀喀湖上的幽灵(talk to Louer) 14:45 2006年6月13日 (UTC)
支持Louer的論點。百科條目不是文章越長就越好,好的拆分與關連結構,是一套好百科很重要的關鍵!--泅水大象 訐譙☎ 04:09 2006年6月14日 (UTC)
但是原文可以留在某個地方當參照的資料。 -- Toytoy 02:57 2006年6月15日 (UTC)

条目命名缺少定语[编辑]

凡是骑马射箭的都叫弓騎兵(又叫马弓手),而条目内容特指欧亚草原上的骑兵,不妥.—Humorright (留言) 2010年2月6日 (六) 02:12 (UTC)[回复]

关于“盔甲与保护衣物”[编辑]

“成吉思汗在第一次征战西夏后(公元1207年),发觉由中国传入的丝绸的柔韧度很高。他下令所有士兵必需穿丝制内衣,自此丝制内衣成为蒙古弓骑手的军服一部份。由于箭镞不易穿过丝制内衣,令箭镞容易被拔出,避免伤口因拔箭而增大。”我记得在新浪微博上看到过有人提到这种说法有问题,但是谁说的、怎么证明的记不起来了,而且条目里这段话也找不到出处。哪位大侠可以指点一二?飞天中二侠 ~ Voice Mail ~ 2012年6月27日 (三) 01:1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