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弗里德里希·哈耶克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ormer good article弗里德里希·哈耶克曾屬優良條目,但已撤銷資格。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撤銷資格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條目照建議改善而重新符合標準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06年12月12日優良條目評選入選
2015年7月6日優良條目重審撤銷
新條目推薦
本條目曾於2006年8月20日登上維基百科首頁的「你知道嗎?」欄位。
新條目推薦的題目為:
    當前狀態:已撤銷的優良條目
    基础条目 弗里德里希·哈耶克属于维基百科人物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经济学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经济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经济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哲学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哲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哲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传记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新條目推薦[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後修訂
    ~移動完畢~ --Shinjiman 01:46 2006年8月20日 (UTC)
    不同意“預言了社會主義的垮台”的说法,这种说法暗示社会主义已经垮台。最多他认为会垮台。社會主義还没垮台呢。--蒙人 ->敖包相会 07:31 2006年8月20日 (UTC)

    “严厉科学”是什么?[编辑]

    不懂 —以上未簽名的意見是由Rg (對話貢獻)在14:16 2006年8月30日所加入的。

    strict science應該翻譯為精密科學比較正確,已經修正這個問題。
    舉例而言,數學和化學就是標準的strict science,1分1毫都必須精準的以數字表現出來。凱恩斯學派在經濟學論述上便是採用這種方式,他們會展現各種圖表、數字、加減乘除來說服你相信沒有政府插手的經濟絕對會垮台,這些數字也代表他們對經濟計算的信心(亦即,所有這些經濟活動都可以用數字統計和研究,而政府也能輕易的掌握這些數字),所以政府的中央經濟計畫和對市場的大量干預是完全行的通的(基本上就是和社會主義經濟類似的邏輯)。
    但哈耶克和他所屬的奧地利經濟學派則相反,他們認為經濟活動牽涉到人類行為,是不可能用數字加以計算的,任何這樣的計算都會失敗、而且會敗的一塌糊塗。所以可靠的研究方式應該是研究人們的行為,舉例而言「貨幣」並非政府的產物,而是因為人們互相交易的需要所產生的,換句話說加減乘除的數學是不可能衡量貨幣真實價值的,除非你有信心能徹底掌控全國每個人心裡在想些什麼、需要些什麼。一件物品的價值是取決於每個人對它的衡量,一塊磚頭之所以半毛錢不值是因為人們對它的價值衡量就是那麼低,如果某塊磚頭裡藏了黃金而沒人知道,那麼它在市場上的價值還是一樣低,所以供給和需求的假設也是沒有多大用處的(而且也無法正確計算)。因此唯一可行的經濟政策就是讓市場自由運行這些經濟活動,國家能扮演的角色極其有限。這也是為什麼奧地利經濟學派會成為無政府資本主義自由意志主義的主要根源。Lecter 咖啡館♨ 10:26 2006年8月30日 (UTC)

    哈耶克(或譯海耶克)所說的無政府干預的市場經濟早就不存在,包括美國都設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扮演中央銀行的角色來調整利率,不再讓金融市場自己自由調整利率。125.229.88.231 (留言) 2010年9月9日 (四) 18:13 (UTC)[回复]

    優良條目評選[编辑]

    ~移動自優良條目候選

    要求更名[编辑]

    Fredrich Hayek是奧地利人,Fredrich要按德語譯,不宜使用(英譯)弗里德里克,故此全名應改成弗里德里希·哈耶克。--Xieza 17:59 2006年11月29日 (UTC)

    优良条目评选[编辑]


    為何刪掉可供查證來源?[编辑]

    即使對方的觀點不合己意用不著刪掉吧?—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12.118.205.73對話貢獻)於 2013年5月3日 18:03加入。

    維基百科:可靠來源。部落格和不顯著網站評論不屬可靠來源。Lecter 咖啡館♨ 2013年5月3日 (五) 08:12 (UTC)[回复]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优良条目重审[编辑]

    弗里德里希·哈耶克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類:,提名人:7留言2015年6月29日 (一) 03:23 (UTC)[回复]

    投票期:2015年6月29日 (一) 03:23 (UTC) 至 2015年7月6日 (一) 03:23 (UTC)
    3支持,2反对,撤销。--219.129.201.139留言2015年7月6日 (一) 05:5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弗里德里希·哈耶克中的6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6月8日 (四) 11:45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弗里德里希·哈耶克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日 (六) 07:14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弗里德里希·哈耶克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23日 (六) 22:3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