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張曼娟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請其他ip用戶不要任意刪除他人內文[编辑]

請其他ip用戶注意,請不要任意刪除別人的編輯,尤其是刪除引述新聞之內容。並請中立、客觀,不要把你認為的負面消息一昧的刪除,請尊重維基百科採用的「中立觀點」。Nets_st (留言) 2009年7月21日 (一) 14:50 (UTC)


請問,即使是引述新聞內容,這句話是所謂「中立」、「客觀」的觀點嗎?

"另一方面,張曼娟在文章發表4天後,才在發表文章的媒體所辦的活動上,向憤怒的麥可歌迷做出回應,也引起是否藉機炒作、宣傳的質疑。"

此種對於張曼娟的「質疑」是一種主觀臆測、隨意比附,並非針對為何於「四天後」做客觀上的說明,而直接為主觀上的負面推定。 應刪除之。

請其他ip用戶不要任意刪除他人內文 請再討論區先取得共識[编辑]

首先!請勿編輯修改他人之留言,這是基本禮儀 我編輯只是依照新聞連結編輯,就好比張曼娟撰文引述媒體一樣。 請問何以刪除「撰文指已故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沒有接受自己是個黑人的事實」 然後補上「文章本意在探討人是否接受自己」? 此種判斷為主觀的判斷。而「撰文指已故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沒有接受自己是個黑人的事實」這是文章內客觀的事實,刪除客觀的事實,加上自己主觀的評論是不是有點奇怪? 此外本條目中的「介於大眾與嚴肅文學的「中間文學」,張曼娟絕對是領航的代表。」是不是也是如你的邏輯判斷也是「主觀的臆測」? 有因為主觀是負面就予以刪除?(況且有出處來源)反之主觀的正面臆測,就加以保留?

221.169.68.113於7月14日的編輯,為什麼也被刪除了?如果沒有說明理由,頁面保護結束後,會加上去。 -- 2009年7月,在聯合報發表未成年事務所/活成笑話,死成神話一文,提到麥克傑克森,漂白整型是因為其無法接受自己,卻不知,麥克變白是因為得了白斑症而非漂白,做為一個知名作家、教授發表公開文章卻未作基本求證,已失去其在未數不少人心中的地位,相當可惜 -- 維基百科不是官方網站,請不要只保留有利的編輯!!Nets_st (留言)


1.請不要把這裡當成「新聞」或「報紙」好嗎?所以請不要接把新聞內容寫進主文,用「註釋」即可。

2.關於漂白一事,在張曼娟的公開道歉文中已經論及,她只是敘述大眾對於MJ的「印象」,這件事情她本身也是受害者,不要再把任何事情都往張曼娟身上推,好嗎。

3.另,關於「中間文學」,這已是文學界的普遍看法,並非主觀臆測。

4.同理亦可說明,「有利」或「負面」也是您自己的主觀認定。你上面的說法就好比,不同意你的見解的,就是錯誤,你的見解不可以被修改。

5.真要客觀記述2009年07月所發生的這一爭議。保留此段落即可--

2009年7 月,以〈活成笑話,死成神話〉為題,撰文指已故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沒有接受自己是個黑人的事實,引發麥可粉絲、網友極度不滿,張曼娟出面說明,強調她無意去傷害可愛的歌迷,更無意傷害麥可傑克森,她的文章中只是引述長期以來大眾對他錯誤的認識,以及發表個人的想法,她並向麥可歌迷道歉。

下部文字,除留下張曼娟的回應文章及連結外,多出來的一段皆應刪除。 張曼娟於其官網發佈【張曼娟對Michael Jackson事件的說明與致歉】對此次事件做出回應。[6]

-- 維基百科不是八卦網站,請不要保留有偏見的編輯!!


1.新聞內文並沒有全部寫進條目,只是擷取局部,如果不用新聞?維基百科25萬條目引用的新聞都要撤除?

2.張曼娟是受害者?不要往她身上推?執筆前不好好查證,等造成傷害後,維基百科被人編寫到有關負面的消息,也是剛好而已。 難道此條目要寫:媒體的誤導,害張不小心執筆傷害到MJ? 中華民國毀謗罪當假的摟? 我今天毀謗一個人,我是不是可以說:我只是引述大眾對於某某的「印象」。這樣我就無罪了?不要把任何事情都往我身上推,我就拖罪了?

3.同你第三點,依照新聞內容是不是說「網友普遍的看法」並非主觀臆測。

4.有利或負面這你就不用做口舌之爭了,你自己也很清楚什麼是「有利」「負面」。你自己也說過「藉故宣傳」是負面的,如你的邏輯看來,是不是不同你的見解,就是錯誤?你的見解不可以被修改?閣下的編輯只要不要偏頗,我都沒動,不知道你一昧的刪除是什麼意思?另外,我所編輯的都不是我的「見解」,這點根你很不一樣。我編輯的內文,完全依照「新聞」連結做修改,也可以說是網友的心聲,怎麼了?新聞連結中不中立也是你在說,至少在我看來是很客觀,即使不客觀,那也是MJ迷的心聲,聽起來很刺耳的就不能放?你要從你的角度寫可以,但請不要刪除依照新聞內容編輯的內文。還有編輯,請盡量的客觀,不要帶有自己的想法,至少我的編輯是沒有的。

-- 維基百科不是張曼娟的個人官方網站,請不要刻意的護航!Nets_st (留言)

新版本,請參照[编辑]

麥可·傑克森猝死之後,張曼娟以「活成笑話,死成神話」為題,在聯合新聞網發表文章,文章說到漂白、戀童,並且提到麥可行徑怪異,不認同自己是黑人。這段文字被網友批評為毫無根據,要求她先行查證再寫。文中寫到「哪怕他誠心,他都沒有接受自己,接受自己是個黑人,接受自己的長相」但是立刻被網友貼出麥克多年前的影片:「我是黑人,我以此為榮!」之後,張曼娟在日後出席活動時,向麥可歌迷表示歉意,但也呼籲讀者不要只看標題就斷章取義。張曼娟也於其官網發佈【張曼娟對Michael Jackson事件的說明與致歉】對此次事件做出回應。

有意見請在討論頁提出,取得共識後再編輯。Nets_st (留言)


修改[编辑]

2009年7 月,麥可·傑克森猝死之後,張曼娟以〈活成笑話,死成神話〉為題,在聯合新聞網發表文章,文章提到漂白、戀童,並且提到麥可行徑怪異,不認同自己是黑人。這段文字被網友批評為毫無根據,要求她先行查證再寫。文中寫到「哪怕他誠心,他都沒有接受自己,接受自己是個黑人,接受自己的長相」但是立刻被網友貼出麥克多年前的影片:「我是黑人,我以此為榮!」稍後,張曼娟在日後出席活動時,向麥可歌迷表示歉意,強調她無意去傷害可愛的歌迷,更無意傷害麥可傑克森,她的文章中只是引述長期以來大眾對他錯誤的認識,以及發表個人的想法,但也呼籲讀者不要只看標題就斷章取義。張曼娟也於其官網發佈【張曼娟對Michael Jackson事件的說明與致歉】對此次事件做出回應。

-- 同意 Nets_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