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文森特·梵高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文森特·梵高属于维基百科人物主题的基礎條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荷兰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本條目屬於荷蘭專題的範疇,一個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荷兰有關內容的項目。如果您有意參與,請瀏覽專題主頁或參與相關討論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视觉艺术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视觉艺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視覺藝術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跨语言维基专题 (获评丙級
维基百科跨语言维基专题小组确认文森特·梵高法語维基百科中的典范条目。您可以参考这些语言的维基条目进而改进本条目的中文版。感謝您的參與合作。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按照一般的书写习惯,大陆没有在“凡高”两字中加一点成为“凡·高”,虽然加上并不错。--涓生 20:02 2006年4月23日 (UTC)

根据一般的翻译习惯“van Gogh”翻译成范霍赫,中间不加点。根据新华社译名室的《世界人名翻译大辞典》,在中国大陆,按照约定俗成,Vincent van Gogh一般被译作凡·高(梵高),在写成凡·高时加点,写成梵高时不加点。--zy26 was here. 20:14 2006年4月23日 (UTC)

van Gogh本身就是連姓,不需要再加點區隔了。van Gogh統一一個翻譯比較好,不然哥哥與父母弟弟不同姓,不注意還以為是別人家中寄養來的小孩。--阿儒 | 這裡泡茶 13:58 2006年8月18日 (UTC)

波特萊爾[编辑]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1821年4月9日—1867年8月31日), 凡高14岁的时候,波德莱尔就去世了,这个评价...怎么回事? 擷取自User:85.228.225.162在本文中的留言

译名[编辑]

“文森特·范霍赫”与“凡·高(梵高)”的关系就像“珀尔·巴克”与“赛珍珠”的关系一样,参见《世界人名翻译大辞典》……—zy26 was here. 2009年3月11日 (三) 05:11 (UTC)[回复]


  • Name Pronunciation

法語發音 Vincent VAN GOGH 近似為 樊尚。梵高

by alicesndlr.

註釋15怎麼回事[编辑]

15^ 德專家指高更揮劍割下梵谷左屌 新浪鏈結 已廢 此註釋內文寫的是右耳 又是怎麼回事?


ps 中譯名要信雅達 合乎南北方語言差異之平衡 新華社譯名北方方言沙文主義 漠視其他方言對其所謂統一譯名的不順當發音 依往規 保留其他方言音譯或意譯——Vanlulnav留言2013年4月19日 (五) 02:36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文森特·梵高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3日 (日) 10:4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