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时间倒流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物理学专题 (获评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物理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物理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在下是作者,願意把本討論和「時間旅行」合併,但要「時間旅行」一文中超光速和時間旅行的關係修正,因為超光速只允許時間倒流,據相對論能夠時間旅行的是「閉合類時曲線」*。

  • 詳見原文所引過的「時空的未來」。--Gx9900gundam
请按照您的理解进行合并。--Isnow 09:16 2007年3月5日 (UTC)

我是作者,因為「時間旅行和倒流」概念易混淆,還是不同意合併,以前類似例子還有「神秘學」和「神秘主義」,都沒有合併。—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Gx9900gundam對話貢獻)於2007年5月23日 (三) 12:59加入。

意見[编辑]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Martial5/21615624
第一段

看過這位仁兄的部落格了,請教有無維基的帳號,如果有一個希望他開一個了。

因為本編討論的就是假設和想像的產物,現實中沒有可見的時間倒流,但實際上一個可能的方法做到類似的效果,便是故事裡頭的「人」是假的,好像星艦的全息艙和廿二世紀殺人網絡虛擬真實世界觀。

而涼宮或軍曹的作者倒底對於地球認識有幾多?那不過是軟科幻。

可能他們是把地球看成是母親,需要人格化的女神化表地球,那麼利用了任何女性總幻常青春常駐,而達到作者宣揚什麼地球村蓋亞理論之類的想法。

Gx9900gundam (留言) 2009年6月11日 (四) 14:08 (UTC)[回复]

超光速物體,其時間不會倒流。[编辑]

根據勞倫茲轉換,假如有超光速物體,其時間(其中T0為靜止時的時間),那麼T應該會是虛數,而不是負數,所以時間不應該倒流,而應該不存在。 Uranuscat33留言2020年3月15日 (日) 13:4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