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春分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天文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天文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天文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節日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節日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節日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廿四節氣應是農曆還是陽曆?[编辑]

  • Lioudondon 用戶把農曆一詞改成陽曆。在此有兩點要留意:
  1. 他寫「24節氣 是 陽曆 不是 陰曆」, 但他改的是「農曆」兩字。很明顯, 他把農曆和陰曆混作一談, 這是錯的。陰曆是以月亮為根據而成的曆法, 但農曆(即中曆)是包含陰曆和陽曆(以太陽為根據而成), 因為我們的祖先很早之前就明白耕種要跟隨季節的變化而不是跟隨月明月缺, 所以這曆法叫做曆。
  2. 今時今日, 當我們說曆時, 就很自然把這詞連到西曆。而且陽曆文章也只提到西曆, 所以用「陽曆」一詞很有誤導成份。

所以, 為避免誤解, 我把 lioudondon 改的詞轉回農曆。石庭豐 (留言) 2011年5月11日 (三) 08:09 (UTC)[回复]

请求与晝夜平分點合并[编辑]

晝夜平分點就是春分,二者是同一个概念,只是语源不同,参考辞书中的二十四节气英译源流考--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15年5月19日 (二) 13:45 (UTC)[回复]

不能合并,秋分也是昼夜平分点--Yxk留言2018年3月21日 (三) 01:1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