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月台幕門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典範條目落選月台幕門曾獲提名典範條目評選,惟因其尚未符合標準而落選。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落選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列表照建議改善之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2010年4月1日典範條目評選落選

看到巴黎地铁的月台幕門的设计就觉得MTR以開放式月台設計不适合安装月台幕門的理由是很牵强的. 半高式屏蔽門能防止意外堕轨是无疑的, 但蓄意的投轨自杀或者侵入轨道禁区还是阻止不了的. -- 同舟 20:19 2006年11月13日 (UTC)

小弟根據欣澳站開幕時的新聞介紹,當時正是說香港地鐵的開放式月台,引致技術上不能安裝月台幕門。因為巴黎的月台幕門設計與香港的不同,所以巴黎的可行,而香港則不行。--Mtrkwt 10:23 2006年11月14日 (UTC)
不, Mtrkwt我并不是怀疑你的情报的可靠程度, 只是质疑MTR官方发布的理由. 因为我观察到巴黎地铁的Platform Edge Doors的设计是适合開放式月台, 尽管欣澳站及Disney站是非对向侧式月台, 但用来支撑edge doors的曲柱还是可以尽量迁就建造, 所以我对於MTR采用半高式屏蔽門的理由除了省钱就没有其他了. (p.s. 这只我借机讨论, 讨论结果不会影响正式条目内容) -- 同舟 17:24 2006年11月14日 (UTC)
對於地鐵角度,金錢固然是重要因素。不過不興建冷氣機,正是問題的重點所點。正因為欣澳站沒有冷氣,如果使用月台幕門,真的會使月台變得焗促。--Mtrkwt 11:00 2006年11月17日 (UTC)

香港月台幕門圖片[编辑]

會否太多呢?感覺上有點香港中心。—Baycrest (作客) 2007年12月12日 (三) 09:3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