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李清照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条目「李清照」已被列為人物主题的中文領域基礎條目之一。請參見中文領域基礎條目以了解詳情,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山东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山东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山东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传统百科全书条目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本模板属于传统百科全书条目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传统百科全书条目的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工作组图标
本條目收錄於《中国中学教学百科全书》的「语文卷」節
中国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妇女史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妇女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妇女史以及相关的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卒年有矛盾[编辑]

开头是1156,边栏为1155,后文又写“不详”,只有一个有参考来源,还是“新浪读书”。希望擅长此领域者帮助考证。 ----老猫tg (留言) 2011年11月24日 (四) 12:05 (UTC)[回复]

【转】李清照和秦桧妻是表姐妹吗?[编辑]

《文恭公珪神道碑》:“王珪卒时(1019-1085),长子王仲修,以学登进士第,今为秘书省著作佐郎;仲端,承事郎,籍田令;仲薿,承奉郎,仲琓、仲煜,承事郎;女长适郓州教授李格非,早卒,次适前权太常博士闾丘吁,次许嫁前进士郑居中”。

这段碑文的关键点是“女长适郓州教授李格非,早卒”。李清照的生年根据她在《金石录后序》所述的结婚年份“余建中辛巳,始归赵氏”减去婚龄“余自少陆机作赋之二年”已经推断出是1084年。而1084年才生了李清照的王氏,即便当年去世,也无法在第二年(1085年)王珪死的时候被称为“早卒”。这样看来王准的孙女、王珪的长女、秦桧夫人王氏的堂姑妈应该是李格非还是郓州教授时先娶的夫人,王夫人“早卒”后,李格非续娶了王拱臣那位“亦善文”的孙女,才生了李清照。——巴伐利亚的亨利十七世留言2013年5月22日 (三) 15:15 (UTC)[回复]

但是李清照与秦桧关系考又说是表姐妹。——巴伐利亚的亨利十七世留言2016年7月21日 (四) 00:5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