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柳條邊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文化遗产专题 (获评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文化遗产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文化遗产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闯关东的主要时期是清末,而不是民国。[编辑]

闯关东的主要时期是清末,而不是民国。 所谓“直至中華民國成立,張作霖和張學良父子用火車把大量國民拉進東北,才避免了東北再次遭到周邊國家瓜分之厄運”,有夸大二张父子功绩之嫌

恢復到編輯戰前带有關鍵詞為“其他民族特別是漢族”的版本[编辑]

目前的爭議版本的部分內容偏離來源《浅谈清代对东北的封禁政策》原意,應據來源而恢復加入如下內容。

「限制包括漢族在内的其他民族流入」、「以限制各族人民前往柳條邊內定居。除了是对东南部朝鲜和西部外藩蒙古的防范,也为維护满族在东北地区的人口占比,防止染漢俗以保持傳统風俗」及「严禁其他民族特别是汉族人入内,以维护當地旗人封地、保育當地的自然資源及維持清朝皇族對當地自然資源的獨佔」

另據來源《略論清代中葉以後東北旗地制度的破壞》,加入「在1852年後」一句。--JNO1留言2020年6月15日 (一) 03:1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