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格奈乌斯·庞培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格奈乌斯·庞培属于维基百科人物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关于庞培== 移动自Wikipedia:互助客栈/聊天


Untitled[编辑]

现在的消歧义条目庞培无法达到真正消除歧义的目的。庞培是个氏族名称,由于罗马人的名字非常少(可能少于20个),同名现象普遍的难以置信。至少还有一个著名的庞培的名字也是Cnaeus。另外还有3个著名的当过执政官的庞培。

我建议将现在的主条目格涅乌斯·庞贝移动到伟大的庞培庞培 (伟大的)(magnus)。由于这个条目名称比较拗口,想征询一下大家的意见。如无反对则将移动之。--Douglasfrankfort 08:23 2006年2月16日 (UTC)

反对移动。人物的条目应该以名字命名,称号作重定向。如果移动到伟大的庞培恺撒岂不是也要移动到恺撒大帝?不太妥当。--Alexcn 08:55 2006年2月16日 (UTC)
非也。实际上“伟大的”已经构成其名字的一部分,因为罗马人的称号都是通过战争获得的,一旦获得后就一直加在其名字后面(如Cnaeus pompies magnus),在官方文书中亦如是。在阿庇安的罗马史-内战史中,凡提及伟大的庞培就等于是提及Cnaeus pompies magnus。否则还有什么办法与Cnaeus pompies(马略与秦纳夺权时的执政官)区分呢?--Douglasfrankfort 09:03 2006年2月16日 (UTC)
实际上,大西庇阿与“伟大的庞培”的命名方式是一样的。因为“大西庇阿”=Cornelies Scipio Major,最后一个就是附加成分。此外还有“亚细亚的西庇阿”=Cornelies Scipio Asiaticus,罗马人是把特定称号当作名字一部分的。否则重名实在太多。--Douglasfrankfort 05:14 2006年2月18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