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橄欖球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橄欖球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体育专题 (获评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体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体育运动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橄榄球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橄榄球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橄榄球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中文...[编辑]

中文世界橄欖球這個名詞真是亂糟糟.......好難整理 -moncielbleu 10:15 2007年1月28日 (UTC)

本條目改為 Rugby Union 之提議[编辑]

既然已有橄欖球 (消歧義),本人提議參考日文維基的作法,將「橄欖球」條目定位為 Rugby Union,其理由如下:

  1. 在台灣,「橄欖球」指的就是 Rugby union, 本條目的寫法讓人困惑 (不知中國大陸、港澳、馬新如何?)
  2. Rugby League 原本就是從 Rugby union 分家出來的,不應共用原始中文名詞
  3. Rugby League 的普及度與重要性遠遠不及 Rugby union
  4. Rugby Union 的世界盃寫成 Rugby World Cup (有加註 iRB); 而 Rugby League 的世界盃則寫成 Rugby League World Cup, 可見得 Rugby League 官方本身也認同單寫 Rugby 指的是 Rugby Union

有異議者請在此發表。若三日內無異議,本人將直接修改。—Kolyma (留言) 2008年9月14日 (日) 12:49 (UTC)[回复]

「橄欖球」這一名稱在中文裡本來就是比較含糊的,不應只以台灣的角度解釋此名稱。不贊成把「橄欖球」限縮解釋為「Rugby Union」。—Iokseng留言2008年10月27日 (一) 01:03 (UTC)[回复]
經與Kolyma討論後,贊成此項更動。—Iokseng留言2008年10月27日 (一) 02:2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