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武田信玄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武田信玄属于维基百科人物主题政治家及領導人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Untitled[编辑]

後世多認為上杉謙信與武田信玄是在川中島白白浪費了近十年的時間對峙,但近年日本方面的歷史研究卻逐漸否定此一觀點,在武田信玄方面,南方跟西方已經是同盟軍今川氏及北條氏的領地,東方的美濃道路崎嶇不利於出兵,再攻下信濃後持續北上以增加領土是相當正確的戰略,同時一旦成功北上,爭取到越中、越後的港口,便能降低原來依賴今川、北條進口食鹽的情況,降低國內支出,所以武田信玄才會耗費超過十年以上的時間積極北上。

 +  
 + 而在上杉謙信方面,則是為了防備武田家入侵,對進行的境外決戰,將防守戰延伸至北信濃,完全無損於本家直領的越後,同時在進軍信濃同時透過亂取增加收入,並留下了原先北信濃的豪族阻於信濃、越後交接處。因此雙方的戰事可說都有一定的目標存在,並非一時意氣之爭。 

缺乏資訊[编辑]

我感到有關此條目基本缺失如下:

隨便舉例,為何武田晴信要出家更名為武田信玄?晴信與信玄之間有什麼關聯?今川被織田殺害後,武田又有些什麼作為?條目中甚至隻字未提今川怎麼死的!他生病的訊息也是與他忽然死去有關,但是也沒任何說明。上杉跟他為什麼會衝突,因而爆發了五次同地點同樣的對手的川中島之戰?這些戰國大名到底是為了爭奪什麼?武田的野心又是什麼?→ 囉唆的阿佳 2007年7月25日 (三) 14:20 (UTC)[回复]

這些只是我認為這個條目基本該有的部份,其他當然還很多。除了文章句子需一通順些以外,編寫的資料來源也需要改善。日文條目不見得好,以這個條目來說,我就認為日文寫得根本不夠全面。如果有心改善者,請參考。謝謝!當然,這些意見僅對於優良以上提案時需改進之處,新條目推薦在現時狀況其實略修改一下也該足夠了。→ 囉唆的阿佳 2007年7月25日 (三) 14:20 (UTC)[回复]

新條目推薦撤銷[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後修訂
~移動完畢~天上的雲彩 雲端對話 2007年7月26日 (四) 00:2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