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海权对历史的影响1660—1783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关于条目名称[编辑]

关于条目名称并未承袭英文有如下原因:

  1. 该书书名为《海权对历史的影响1660-1783》,作为一个描述该书的百科条目,如忽略年代,则该条目应当表示为海权对整个人类人文历史之影响,所描述则可能代表的不仅仅是这本书
  2. 1660-1783虽然可理解为副标题,但起作用不言而喻。1660代表着地理大发现的开端 而本书结束至1783年的几次海战。说明了近代欧洲早期帝国主义的兴起以及这一系列过程中带来的海权意识的兴起。所以如果没有这个时间界定则,则该书内部的立论明显就会出现问题,所以1660-1783这个所谓副标题(在下其实并不认为这是副标题,但行文格式上确实也可以这么认为)则该书整体逻辑上就会站不住。
  3. 英文wp原文为The Influence of Sea Power upon History,暂且不表这个英文条目名是否合适,但对于中文名来说这个翻译不能全等于这个书名,这是中文的一个特性。更何况Sea power != 海权(Supremacy of sea),如果逐字翻译则应为海上力量对历史的影响,显然无法表达书意,同时这个译名似乎从来不存在于中文文字圈中,本条目要表达的是一本书,而不是海权的影响。
  4. Google一下[1] 虽然第一个豆瓣上将其列为《海权对历史的影响》,但它是作为一个书评,对象指名为一个书,而作为百科全是的wikipedia,我们则不能忽略这个年代副标题。而该搜索其他的则证明这个译名存在于中文译名圈内。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請善意推定,不存在為了沒看就上首頁一事。--俠刀行 (留言) 2011年7月30日 (六) 12:23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海权对历史的影响1660-1783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0日 (一) 03:2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