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犹太教与基督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要求重寫本文章[编辑]

不是我神經過敏,反應太大;而是我覺得,此文章根本是矛頭直指向我們基督宗教;我懷疑有部份編輯(也許大家也知道是誰)對基督宗教有偏見,借本條目攻擊基督宗教。尤其是「歷史真實性」這一段,「在歷史問題上兩教也有分歧。基督教福音書中所描寫的耶穌是否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物,多大程度上虛構,有什麼樣的原型?既然基督教的經典關於耶穌的記載多有互相矛盾之處,其耶穌故事缺乏史料證據,且基督教的基督論與希伯來聖經衝突,為什麼要相信一個不存在的耶穌是真實的基督(彌賽亞)?這些問題,都不是眾口一詞。」很明顯帶有個人觀點。 Dr.Tam 14:17 2006年7月1日 (UTC)

-基督教不应享有“不受批评”的特权。

的確有修改必要[编辑]

跟英文版相比,內容確實不甚完善,但以任一方的觀點描寫也屬不可,有心修改者請注意。Darkranger 17:01 2006年10月2日 (UTC)

选民观[编辑]

“犹太教认为虽然表达了与希伯来圣经存在冲突的选民观,但犹太人根本因此失去自己作为上帝特选子民的独特身份。”这句话的“根本因此失去”有明显的错误,应当写作“根本没有失去”。IHCOUC 16:29 2006年10月21日 (UTC)XPICTOC

建议[编辑]

根据英文版调整补充并本条目.--Mondain 22:02 2006年10月21日 (UTC)

關於默西亞觀[编辑]

基督宗教並不是認定默西亞是神的意思 而是這個默西亞是一個叫耶穌的人 而這個耶穌剛好也是三位一體的聖子道成肉身而來的並未違背猶太人的默西亞觀吧—金☆肅 =Δ= 對我喊話=w=走過的路§紀念那位†§ 2009年6月3日 (三) 16:02 (UTC) [回复]

关于弥赛亚观念

  • 基督教認爲“基督(彌賽亞)”是上帝。
  • 猶太教認爲希伯來聖經中了認爲“基督(彌賽亞)”和“上帝”是顯而易見的不同的概念,基督教混淆二者,從根本上顛覆了希伯來聖經中的“上帝觀”。

先保存在此,若有不同意見再討論—金☆肅 =Δ= 對我喊話=w=走過的路§紀念那位†§ 2009年6月3日 (三) 16:05 (UTC)[回复]

將過於個人的章節保留[编辑]

歷史真實性問題

在历史问题上两教也有分歧。基督教福音书中所描写的耶稣是否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完全虚构还是有多个原型?基督教福音書和其他新約書卷的歷史真實性,在宗教内和宗教间,都不是众口一词。

這已經偏離該文主題,已經干涉到主觀觀念,因此流於此,有意見再討論—金☆肅 =Δ= 對我喊話=w=走過的路§紀念那位†§ 2009年6月3日 (三) 16:2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