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狗肉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狗肉属于维基百科服裝、烹飪、食物和家庭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飲食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飲食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飲食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動物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本條目屬於中文维基百科動物專題的範疇,該專題旨在改善本站所有和动物动物学相關的內容。因中文維基社群人力有限,本站的動物類條目模板等普遍存在許多不足之處,亟待熱心志愿者作出改進。您若願意參與其中,請勇於更新該專題之下的頁面,助力本站的建設工作,也歡迎访问專題討論頁,針對條目质量提升、專題發展運作等事宜發表您的寶貴意見。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建议改名为肉用狗,就如鸽子有肉用和信鸽两种。

反对,这个条目的重点不在狗啊--雪鸮◎海德薇 (talk) 看看雪鸮 01:44 2005年6月4日 (UTC)
这段似乎没有什么根据:另外,据说吃狗肉后不要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会生成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有害物质。--雪鸮◎海德薇 (talk) 看看雪鸮 01:43 2005年6月4日 (UTC)
有一点儿根据,有一种鞣酸蛋白作为药用[1],治腹泻的,原理就是鞣酸与蛋白结合成复合物,从而减少胃肠蠕动,吃多了容易便秘。喝茶是容易引起便秘,这个条目里也说了,倒不是吃狗肉的原因,吃高蛋白的食品都要注意少喝茶。--Smartneddy (Talk)塔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 02:31 2005年6月6日 (UTC)
“肉用狗”?現在估計外國早已立法了吧。保護家養寵物的基本生命權利...Rock com cn留言2012年3月17日 (六) 10:23 (UTC)[回复]

狗肉好吃--Elb 21:52 2005年11月9日 (UTC)


台湾保狗的法案那个“部份”我觉得应该是“部分”--我是骢老大 15:50 2006年4月2日 (UTC)


狗肉是一种食材,肉狗是这种食材的来源动物,像猪肉和生猪,牛肉和肉牛一样--Dvenwu留言2018年12月5日 (三) 01:27 (UTC)[回复]

爲什麽要警告“會引起不安”[编辑]

條目開頭有“注意:以下內容可能令您感到不安、恐懼或受惊,閱讀前敬請注意。” 但是豬肉牛肉的條目就沒有。似乎有“西方文化中心觀”的味道,不符合維基中立原則。洋鬼子和假洋鬼子看到狗肉會不安。穆斯林看到豬肉也會噁心。印度人看到吃牛肉覺得簡直是犯凟神罪。--柳漫 (留言) 2008年10月31日 (五) 12:53 (UTC)[回复]

洋鬼子的文化就是一種「我們歐洲可以隨便強制性命令你們亞洲遵守歐洲的習俗,你們亞洲不能命令我們歐洲連請求歐洲新納粹寬容亞洲文化都沒資格」的文化,每次和洋鬼子的十字教徒辯論的時候他們就喜歡求他們的神寬恕我們搞得好像我們有在信他們的神一樣。123.192.250.229留言2017年4月17日 (一) 15:52 (UTC)[回复]

狗被游牧漁獵民族視為夥伴是錯誤觀念[编辑]

其實游牧漁獵民族一直都只把狗當作普通家畜而已,狗的特殊待遇從一開始就是西方人給予的,尼夫赫人科里亞克族就是會吃狗肉的漁獵民族。123.192.250.229留言2017年4月17日 (一) 15:37 (UTC)[回复]

而且猶太人跟穆斯林不吃狗是嫌狗肉髒,不像西方或親西方愛狗人士是用:「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種就好像成龍說自己:「做錯了全世界男人都會做錯的事」一樣自以為是強加在所有人類身上的理由不吃狗肉。123.192.250.229留言2017年4月17日 (一) 15:45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狗肉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30日 (一) 03:5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