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環球唱片 (台灣)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軼事中的「新聞局字號」根據疑問討論[编辑]

在「軼事」章節中提到『環球音樂 (台灣)在吞併上華唱片後,一直沿用上華唱片的出版登記編號「局版北市音字第1356號」,而不是沿用原台灣寶麗金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出版登記編號「局版台音字第0397號」,甚至於組建「EMI台灣」後,其出版登記編號亦是使用「局版北市音字第1356號」,而不是沿用原本科藝百代的出版登記編號「局版台音字第1111號」。』。

但因台灣的出版法已於1999年1月25日廢止,不再需要申請「出版事業登記證」,即註記登記證編號[1],而臺灣環球音樂不論是併入上華唱片或重新開設EMI廠牌,皆是2000年後之事,因此想了解「軼事」一章的來源。

  1. ^ [1],出版法已經廢止,出版報紙、雜誌、圖書、錄音帶、CD等需申請出版事業登記證嗎?如果還有出版問題,可在哪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