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瓷器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瓷器属于维基百科科技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这个我觉得最后还是要建分页面的。至少瓷器(中国)、瓷器(日本)都有非常多的内容可写。恨自己对这方面知之不多啊。Wiseworm (talk) 15:21 2005年8月27日 (UTC)

这个条目我想表述的重点并非历史而是技术层面的常识,所以我不打算分开。此外可以参考日本的方式。他们将数十个烧窑的地点都能一一列举,那么有人能够完全写出来的话额外创建一个列表倒是有必要的。--學習第一|有事找我:P 15:24 2005年8月27日 (UTC)
但是既然是以“瓷器”为条目名,总要各方面都兼顾到吧。虽然中国瓷器和日本瓷器有很深的渊源,两者的发展脉络还是区别很大的。技术和历史也不能遽然分开啊,技术发展本身就是历史的一部分嘛。个人感觉内容会相当多,恐怕一个词条无法都包容下来。Wiseworm (talk) 15:30 2005年8月27日 (UTC)
“技术发展本身就是历史的一部分”准确讲所谓的技术自商代以后就没有变化,只是在上色的细节上有出入,上色方式不分时代优劣。我所写的只是一个综述。你可以自己创建瓷器 (中国)瓷器 (日本)。 --學習第一|有事找我:P 15:35 2005年8月27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