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異端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異端属于维基百科哲學和宗教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Untitled[编辑]

異端不同異教的,本文所說的都是同一大宗教的內爭,而不涉及有不同宗教信仰之爭。

Gx9900gundam (留言) 2009年5月19日 (二) 13:33 (UTC)[回复]

「正統」與「異端」都是很主觀的用語。內文用了「誤認」、「技倆」、「歪曲」等詞語,未免讓人誤以為「普遍的基督教」就是真理。 --阿邦 (留言) 2009年8月6日 (四) 03:27 (UTC)[回复]

中国大陆基督教异端派别非常之多,无一例外都打着基督的旗号,蒙骗迷惑信徒,近几年迷惑比较强,影响比较恶劣的当属哭重生派,此派的发起人之一河南南阳人徐永玲现定居美国,哭重生派有严密的组织系统,幷与国外组织有联系,他们所谓的传道人全都使用假名,他们以办“奋兴会”蒙骗信众,秘密聚会,伴随着讲基督生平,引导信众痛哭三至五天,蒙骗信众说那样可以重生得救。弗2:8-9“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 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这些人表面谦卑温柔,称自己是“利未人”,信徒的十一奉献要全归他们所有,教会若有其他用项,或弟兄姊妹有困难需要帮助,都要另行奉献,这些人大多从农村来,一无所长,也没有工作,却都在城里购起了楼房,且锦衣玉食,挥金如土。彼后2:3“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在你们身上取利。”提前6:5”他们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 可13:5耶稣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

这些人在讲道中常常丑化三自教会,说三自教会是共产党做了教会的头,并说共产党就是启示录中的“大红龙”,是大撒旦。多3:1"你要提醒众人,叫他们顺服做官的·掌权的,尊他的命,预备行各样的善事。"—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7.189.28.207對話貢獻)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