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真觉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北京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北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北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关于真觉寺被毁[编辑]

对于真觉寺的被毁我看到的一个说法是被某军阀接管后,把大殿的木材都卖了,以至被毁。不知您提的八国联军毁寺是否有根据,因为我只是看了这个说法,也不敢肯定是史实,与您共同探讨一下。如果您看到的也只是一个说法,我把我知道的说法加入可以吗?如果您得很确切就按您写的。 --smartneddy(Talk)10:26 2004年12月1日 (UTC)


这一事情好像有多种说法,我并不是很确切。

其一: 20世纪初毁弃或于本世纪初被毁 [1][2][3];清末毁于火,唯塔幸存 [4]

其二:这座寺庙在清末八国联军侵华的义和团事件中受到战火波及 [5][6]

其三: 1860年寺被英法联军烧毁,仅存孤塔 [7]

加上你所说的军阀洗劫,一共有四种说法 --用心阁 10:55 2004年12月1日 (UTC)

删除盘龙藻井[编辑]

藻井不是五塔寺的特色,这个藻井的造型也非精品,且经过修复色彩过于夸张,要是写智化寺加个藻井还差不多,或者把这片照片作为藻井条目的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