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知识产权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知识产权属于维基百科社會和社會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统百科全书条目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模板属于传统百科全书条目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传统百科全书条目的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工作组图标
本條目收錄於《精细化工辞典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专题  
知识产权条目质量已经提升,根据条目质量标准参考的评分,结果如下: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移动自Wikipedia:条目质量提升计划/票选主题

支持[编辑]

  1. Formulax
  2. 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3. Ralphliu
  4. Tian
  5. 虎兒
  6. 中原俊男

评论[编辑]

  • 这篇文章还很不完善,而且通过写作也可以增进了解。--Formulax 07:17 2004年6月24日 (UTC)
  • 可口可乐配方的例子用的不是很恰当。可口可乐的配方确实不是公开的,但也并非如可口可乐所说的神秘配方。事实上,可口可乐的配方和其他可乐类或非可乐类的饮料一样,仅仅是一个配方而已。所谓的可乐可乐神秘配方说是可口可乐用来推广其产品的一个公关策略,仅为增加可口可乐的神秘感,引起媒体关注。因此,这个例子虽然没有大问题,但是有误导的可能,并不是很恰当。建议删除或换做其他例子。
结束移动 * 结束移动

关于"知识产权"这个字[编辑]

  • 是不是应该详细解释一下呢?从原文,词义,这个术语的使用等等方面。Ralphliu
  • 這個辭在台灣被稱為智慧財產權。台灣當地法學者對於這個名詞有著一些批評,主要的主張是認為知識與智慧在語意上有所不同,或許稱為知識財產權或智識財產權會較智慧財產權為恰當。謹提出意見如上,供未來簡繁體版對照、REDIRECT時參考。虎兒
  • 这个词英文是intellectual property,中文是否应该是知识财产?如果写成知识产权,那么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的中文又是什么呢?IP的概念现在使用越来越多了,如果不改掉,会误导很多人。—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蒭藁增二對話貢獻)於2018年6月20日 (三) 03:26 (UTC)加入。[回复]

参考文章:郑成思《知识产权的起源》[编辑]

网上有一篇内容详尽的参考文章:郑成思的《知识产权的起源》。--Mountain(Talk) 11:30 2004年7月10日 (UTC)

和我用的参考书内容差不多,同一个人写的。谢谢。 Ralphliu

关于版权保护的期限[编辑]

关于版权保护的期限,有几个重要的国际条约,里面规定的好像是不同的。希望能详细考订一下。

版权和著作权[编辑]

在大陆,版权和著作权是同一个概念;但是在台湾是不同的,好像著作权是关于作者的权利,版权是关于出版者的权利。这个应该说明一下。

这样的定义方式不适合维基百科[编辑]

这儿不是写学术论文的地方。Luojie-dune (留言) 2009年9月6日 (日) 21:3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