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硝酸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硝酸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化学物质专题 (获评丙級极高重要度
此类條目是化学专题化学物质专题的内容之一,该专题致力于提高维基百科对各类化学物质的覆盖率及内容质量。如果您愿意参与进来,可以帮助提高此类條目或移步专题首页获取更多讯息。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讨论[编辑]

我想知道 常見之工業級硝酸與鋁及氫氧化鋁之反應式為何? 有人可以幫忙解答嘛? 非常感謝

Wikipedia:詢問處/存檔/2013年2月搬来 我其实很喜欢学化学,用的时间也比较多,学得也挺轻松的,上课也很认真听老师讲课,可是偏偏化学成绩并不那么的理想,尤其做到后面那些题目就容易出差错。请问大家有什么学习方法能够学好这科??—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113.72.234.13對話貢獻)加入。

把课本弄懂。让人类平等地认知世界留言2013年1月27日 (日) 08:06 (UTC)[回复]
哈哈,我现在也是高一,其实记化学方程式并不难,主要是:
  1. 理解化学方程式的本质,比如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化合成水(说法可能不准),不管是盐酸和氢氧化钠,还是和氢氧化钙,都生成水。
  2. 给方程式编号:教我们化学的老师很有趣,比如和浓稀硝酸的反应,老师总结为:
  • 38324(与稀硝酸反应,配平)
  • 14122(与浓硝酸反应,配平)

这样就好记多了。

希望能帮上你一点忙DGideas 2013年1月27日 (日) 08:23 (UTC)[回复]

(~)補充3Cu+8HNO3=3Cu(NO3)2+2NO+4H2O 把反应物和生成物去掉,就成了:
3+8=3+2+4
也就是38324
我觉得这样很好记(没有写成化学式格式)
DGideas[检查:贡献.巡查.子页面] 2013年1月28日 (一) 00:4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