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秘境車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即將廢除的南迴線「多良」車站,是否也該算是秘境車站?Chwu 04:50 2006年6月7日 (UTC)

台灣車站定義有爭議,歸來和多良是否適合列入?

石龜站距離省道台一線約兩百公尺遠,根本不能算是祕境。

石榴站位於斗六市石榴里,實在也算不上祕境。

嚴格來說(至少以當初發明此名詞的日本鐵路迷之定義來說),台灣除了幾個位於南迴線上的號誌站之外,根本沒有秘境車站,上面提到的石龜與石榴我都曾經走訪過,一個是位於車來車往的省道旁幾十公尺的距離(中間僅隔著一小段田地),一個是位在一家大工廠後面的小樹林中,實際上這些車站的利用率都還不低(我在石榴車站拍照時,現場至少有快十個騎車去車站接送下班、下課搭火車回家的家人之民眾),南迴與台東線上的一些小站利用率雖低,但是離主要的幹線道路其實不遠,算不上是很秘境的感覺。三貂嶺車站雖然因為無路可至,要進出車站的確很不容易,但在車站對岸的河邊還是有道路通過,而且是騎單車運動休閒的熱門路線,再加上河邊有很多人在釣魚,人來人往,很難說是『人煙罕至』,更不用說是啥秘境不秘境了。—泅水大象 訐譙☎ 2007年12月8日 (六) 07:06 (UTC)[回复]

港鐵上環站附屬的廢棄站臺“林士站”和廢棄的“屈地站”是否屬於祕境車站呢Cheong Chin Yiu 08:38 2015年7月5日(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