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空中客车A380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空中客车A380属于维基百科科技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法国专题 (获评乙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法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法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航空专题 (获评乙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航空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航空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珍寶」客機[编辑]

想问一下,什么叫珍寶客機啊?--蓝色理想 11:56 2005年1月19日 (UTC)

基本上這是Jumbo Jet的翻譯名稱,意指『超大型的飛機』,原本只專門被用來意指波音747型客機用的暱稱,但既然A380是首架超過747尺碼的客機(其實貨機早就有超過747的機種,那就是俄羅斯的An-124),因此或許也可襲用Jumbo Jet這稱呼吧。
但如果以比較專業點的術語來說,廣體客機(Wide-Bodied Aircraft)會是比較好的用詞,意指超過單走道(Single Aisle)的機種。--泅水大象 18:10 2005年1月19日 (UTC)
不過若只論超過單走道的話,好像很多747以下的機種都算是呢。這樣就沒有那種Jumbo的味道了。: P--可夫 (talky? click me!) 18:24 2005年1月19日 (UTC)
觉得汉语中珍宝这个词用着怪怪的,虽然你说Jambo我知道是硕大的意思。能不能换个稍微中文化一些的词呢?^_^ --蓝色理想 21:04 2005年1月19日 (UTC)
可夫說得沒錯,Jumbo Jet跟廣體客機並不是同義的,上面有說明,Jumbo是專門針對747用的暱稱,但是並不是個很正式的用語,而在A380出現之前,縱使是A340-600這種承載量已經不輸747的客機,也沒有使用過這暱稱(A340-600跟B777-300是靠著超長的機身達到一樣的容量,不是靠寬度跟高度)其實藍兄可能沒發現,在中文繁體版面裡面,珍宝這名稱已經被我偷偷轉換成巨無霸這個台灣這頭比較常用的翻譯方式,因此如果您覺得直接音譯很怪的話,或許要請簡體用戶或是香港來的朋友稍微說明一下吧(PS.香港著名的海上餐廳珍寶樓英文好像就是叫Jumbo...)--泅水大象 02:55 2005年1月20日 (UTC)
Jumbo 本來是巨大的意思。是當年香港的廣告人將之譯為"珍寶”,其實是音佳,意雅但義不達。 七十年代香港亦有被稱為Jumbo Bus (珍寶巴士)的大型巴士,也有被稱為"珍寶珠"的Lilipop (糖果的一種,但英文原名其實沒有Jumbo這個字) 。Jumbo Jet 是一種廣告宣傳的稱謂,沒有技術上的定義。 
又,巨無霸在香港是 BigMac 的譯名,亦是當年廣告人的傑作。 Peterpan 03:26 2005年3月20日 (UTC)


珍寶這一個詞也應用在「珍寶腸」:)====小薯餅 13:02 2005年1月25日 (UTC)

據本人所知,至少在英文航空愛好者圈裏,「Jumbo」大部份情況下是專指波音747系列客機的。空客A380在英文航空愛好者圈裏更常見的暱稱是「Whale」(鯨)。不過英文媒體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祇要是比777大的飛機都有可能被稱為「Jumbo」,就像機場的任何一個部份都可能被媒體稱為「runway」(跑道)或者「tarmac」(柏油地)。【粵語文學大使殘陽孤侠歡迎加入反對病毒音譯名的行列! 2018年11月11日 (日) 23:24 (UTC)[回复]

「空中巴士」與「空中客車」[编辑]

「Airbus」在香港是翻作「空中巴士」的,有沒有需要加入轉換表中?====小薯餅 13:02 2005年1月25日 (UTC)

好像是有吧。--小石 13:34 2005年4月28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空中客车A380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4日 (五) 21:3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空中客车A380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11日 (一) 12:1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