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笨珍县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alk:笨珍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马来西亚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马来西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马来西亚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重大事件」移置此處[编辑]

現有「重大事件」內容明顯為未經篩選改寫的新聞報導,閱讀價值不高,故移置此處。若認為有價值者,請篩選改寫並添加來源於條目中。--Kolyma留言2017年12月27日 (三) 15:08 (UTC)[回复]


不接受柔佛教育基金会赔偿期限,笨珍沿海140户居民举标语抗议[编辑]

笨珍沿海地带反逼迁委员会在2007年6月9日联合起来表达不满,高举抗议标语,要求获得合理的对待。

該會提出的抗議和要求包括:

一、柔州教育基金給予的賠償不合理,搬遷的條件苛刻;

二、自1995年起,柔州教育基金以“拉鋸戰”的方式,沒有正面和反逼遷委員會洽談。對於居民的疑問,也沒有給予正確的答覆;

三、在笨珍漁民碼頭停泊的漁船有五十多艘,許多漁民沿海而住。碼頭被迫搬遷後,這些漁民何去何從?

四、希望社會人士給予支持,也促請政府和人民代議士伸援手,保護他們的家園;

五、居民願意以合理的價格,從柔州教育基金會手中購回土地,自己發展家園。

北干那那国中校園暴力演變成逾200民眾包圍當地警局的事件[编辑]

笨珍县北干那那新村生一起校園毆斗竟演變成“騷亂”事件!数百人于2009年4月20日晚上包圍警局,導致警方鎖上大門,並手持沖鋒槍嚴陣以待。為了防止局勢惡化,警方于晚上7時30分出動聯邦後備隊支援,維持秩序。這起事件發生在北干那那一所國民中學,衝突起因是一名華族政黨領袖、地方聞人就讀中一的孫子,17日遭到大約20至30名學長群毆。聞人子弟父親等人衝入校園痛毆“學長”的事件驚動了警方,警方過後進入校園將十餘人帶返警局。

柔州總警長莫達強調,這是一起因學生打架而引起家長和校方糾紛的事件,並非騷亂事件。警方對有人通過手機短訊把此事件夸大為“種族暴亂”感到不滿,并促請民眾勿輕信謠言。警方称這只是一起校園毆斗。

笨珍丹絨賓兴建石化廠掀起居民反彈[编辑]

配合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來自甘榜雙溪布爾、甘榜雙溪成吉、甘榜雙溪迪那的居民參與一项愛護海洋運動,發出了反對一家私人有限公司欲在丹絨賓砍伐紅樹林來興建石油化學工廠的聲音。

上述非政府組織(馬來半島漁民協會柔佛州大馬人民之聲以及海馬拯救協會)聲稱,他們發現砍伐紅樹林活動於兩週前開始活躍起來,已導致當地5公頃的紅樹林遭到破壞。當地居民也非常關心擬建中的石油化學工廠會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尤其是工廠就將建立在村落的毗鄰。

渔民担心石化工廠一旦落成,這將對附近海域的水質造成破壞,除了導致生態環境嚴重破壞,估計海產龜咯養殖業將受到巨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