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第7號交響曲 (貝多芬)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第7號交響曲 (貝多芬)属于维基百科藝術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古典音乐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本頁面屬於古典音樂專題,一些维基人致力于改善维基百科中古典音乐相关的条目内容。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新條目推薦[编辑]

處理時在候選頁的最後結果

處理人:—天上的雲彩‧ธันวา | สนทนาธรรมได้ที่นี่ 2010年4月27日 (二) 00:17 (UTC)[回复]

评论一节有点片面化[编辑]

评论一节里出现的基本上都是负面的评价。这个对于熟悉音乐的读者而言,是无所谓的。因为贝多芬的音乐总有突破和创新,为时人所不解,所以有大量的负面评价是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但正因为熟悉音乐,才能知道贝多芬的音乐早已远远地把时代抛在了后面,这些不解或存疑虑的负面评价,早已不能代表历史对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的现实态度。这些负面评价就像一个个星星点点的反衬物,无损于贝多芬这部作品的价值,反而让人观察到更全面的音乐历史发展脉络。

相反,对于一个不熟悉音乐的人而言,只看到这些零零碎碎的负面评价,很有可能会误以为第七交响乐真的是一部普遍被认为是不成功的交响乐。这是一个很大的误会。

rogerius (留言) 2009年7月29日 (三) 00:31 (UTC)[回复]


(顺便说一下:第七交响乐的第二乐章,个人认为是整个交响乐史上最优秀的一个二乐章之一。—rogerius (留言) 2009年7月29日 (三) 00:3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