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精算師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数学专题 (获评未评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数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数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好奇[编辑]

在典型職業一段,有一句: 「精算師遵循一套嚴格的理論進行工作,這套理論是一般人無法接受的。」

請問「一般人無法接受」是甚麼意思?那套理論有甚麼是一般人無法接受的?

這句說話實在引起我的好奇心。

LungZeno(talk) 2006年7月3日 (二) 21:27 (UTC)[回复]

異議[编辑]

粗略一看,我認為文中以下兩點可能有修改的空間。

「精算師遵循一套嚴格的理論進行工作,這套理論是一般人無法接受的。」 基本上,我認為精算師的理論就是概率。打一個簡單的譬諭,就像是擲毫,如擲得正面得2元,反面失1元,那麼你必定會選正面。我不認為一般人真的無法接受其中理論。 建議將「一般人無法接受」改為「沒有一定數學基礎的人難以明白其中每一步的論證。」

「精算師並不僅僅預測未知事件...」 我認為這一句可能會有歧義,讀者可能會以為精算師能預測未來。Bear 10:06 2007年1月8日 (UTC)

「正面得2元,反面1元」?選正面不是有贏無輸嗎?
當正面得2元,反面1元,如果用作擲毫的硬幣是一個「公正的硬幣」,我才會選正面,如果得反面的機率是0.99,而正面的機率是0.01,那麼我會選反面,這裡要看的是期望值。我對「這套理論是一般人無法接受的」這一句好奇,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描述?是因為精算師遵循的理論和從事的工作涉及人命計算,使人覺得冷酷無情,還是甚麼?
經Bear一說,想起「賭徒」多是迷信的,和「賭徒」說數學通常不會改變他們的決定。
剛剛看了英文版的條目內容和history,明顯是翻譯失誤。
LungZeno(talk) 2007年7月3日 (二) 00:22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精算師中的8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5日 (六) 14:5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