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网络传输协议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网络传输协议属于维基百科科技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我建议按tcp/ip协议的层次划分索引,然后,由于应用层协议比较多,再按英文字首字列出 索引页面更改为

1.网络层协议 (Network layer protocols)

2.传输层协议 (Transport layer protocols)

3.应用层协议 (Application layer protocols)

1 A
2 B
3 C

建议统一术语[编辑]

在大陆,Communication一词在计算机网络、电信等行业被广泛翻译成通信,这里却出现了好几个类似的词语,比如:传输、传送等等。传输往往是翻译的Transfer,更强调动作,通信则强调双方对话。在RSS词条中,网络通信协议被写成网络协同格式,这很不符合大陆习惯,可能是台湾用语吧,建议在翻译成中文时,修改一下。

網路協同格式不是台灣用語,台灣一般是用「通訊協定」—Irvin (留言) 2008年10月14日 (二) 19:47 (UTC)[回复]

本条包括网络传输和电信传输,所以名称认为应该变为通信协议或通讯协议 —BowenZhu1993 (留言)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