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臺菲漁業衝突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國際關係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國際關係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国际关系(含外交)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台灣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東南亞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東南亞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东南亚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工作组图标
本條目由菲律賓任務組提供支持。

待清理[编辑]

  • 1984年12月
    上大一號擱淺,18船員留在菲律賓小島待救。
    擱淺?不算是漁業衝突吧?
-P1ayer留言2013年5月15日 (三) 05:52 (UTC)[回复]
  • 台灣省漁業局發表統計表示,自1977年至1984年,臺灣漁船發生海難2,081件,1,973人死亡,平均每年246人死亡。
    這句所提數據似乎不全和臺菲漁業衝突有關係。
    是否有必要移除?
JohnnyHsinchu留言2013年5月17日 (五) 05:50 (UTC)[回复]

暫時加掛globalize[编辑]

這條目現在只有臺灣方面的觀點,暫時加掛globalize模板。--Jasonzhuocn留言2013年5月15日 (三) 10:01 (UTC)[回复]

漁業衝突[编辑]

臺菲漁業衝突條目被熱心的夥伴們疊得很高啦,現在越來越像列表,繼續疊上去就真的是列表啦。

我找了兩份學位論文,

  • 中華民國漁權發展的歷史考察,第四章第一節,有三十頁可以參考。
  • 臺灣專屬經濟海域劃界爭端解決法治之研究(臺灣碩博士論文網站可下載)。第二章第二節、第五章第二節。這些章節符合寫作需要。

這兩份論文有完整的章節介紹台菲漁業衝突的綜述,有前因後果,海權法規演變。例如成大那篇有提到,1998年菲國漁業法實施之後,原被默許的臺菲民間的漁業合作被菲國獨享的政策取代,為了打擊外國盜漁,還在巴丹省會設立了監禁外國漁民的拘留所。有了這些材料支撐,寫起來可以比較不像新聞報導在寫流水帳。祝大家編輯愉快。--Jasonzhuocn留言2013年5月18日 (六) 13:39 (UTC)[回复]

保命錢[编辑]

香港蘋果日報2013年5月19日的報導指,原來台灣漁民會隨身帶着10,000美元「保命錢」,又指「菲國公務船假借盤查之名行勒索之實」,更指「廣大興28號漁船家屬表示,他們當時沒帶所謂的保命錢,才會看到菲國公務船就加足馬力要遠離」。

台漁民捕魚帶一萬美金保命- 20130519 - 蘋果日報

這種背景資料是否應該加進條目﹖--112.118.207.100留言2013年5月19日 (日) 03:09 (UTC)[回复]

本條目「臺菲漁業衝突」當然可以添加此類資料,不過這條目更像「臺菲漁業衝突列表」,需要的是更名。
有人加了進去。除了保命錢,還有沒有別的背景資料呢﹖116.49.202.44留言2013年5月21日 (二) 05:31 (UTC)[回复]

splitsection模板[编辑]

我認為要刪掉splitsection模板,這頁本來就是個列表了--Jason924tw留言2013年7月20日 (六) 09:57 (UTC)[回复]

台菲漁業關係[编辑]

台菲漁業其實有很多合作和海上救助,但是這條目算是廣大興案的延伸,主題訂得偏頗,就算有資料也寫不進維基百科。除非更名為台菲漁業關係--Jasonzhuocn留言2015年11月19日 (四) 02:4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