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花生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花生属于维基百科生物學和健康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生物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生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生物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植物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植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植物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农业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农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农业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飲食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飲食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飲食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能源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能源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能源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花生原产于美洲,是发现新大陆之后传入欧洲后传入亚洲的,怎么可能有欧洲国家叫它中国坚果?!实在是荒唐。  Mu©dener  留 言  2007年11月4日 (日) 23:27 (UTC)[回复]


应把“我国”改为“中国”,同时应大大减少有有关花生在任何一个特定国家的历史。—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03.198.39.1對話)於2018年11月18日 (日) 11:45 (UTC)加入。[回复]

连这种植物学条目都扯上政治了[编辑]

刚把“腊肉”条目里有关毛泽东的消歧义内容删掉,想看看“花生米”是不是让人搞成蒋介石了,果不其然……Bxxiaolin留言 2014年1月5日 (日) 14:13 (UTC)[回复]

落花生,來源考證[编辑]

花生,關於2010年12月7日Myheimu的修訂資料來源考證
  • 原本,欲補充來源,結果,變成「考證」較偽……。
  1. 來源依據成「謎」:「中国坚果」(张秉伦. 《落花生史话》. 世界农业,1980年8期)(2007年第一次遭質疑 by Mukdener君)
  2. 『在1535年出版的《西印度通史》中記載花生的西班牙文為「瑪尼」(Maní),之後逐漸被傳播到世界各地』,《西印度通史》(西班牙语:La Natural hystoria de las Indias,書名源自en wiki,原作者Gonzalo Fernández de Oviedo,1926年的筆記《Sumario de la Natural Historia de las Indias》尚無此一記載,1951年的《Historia general y natural de las Indias》則有記載mani)
  3. (简体中文):『刚果布朗氏在1818年的《刚果植物志》中称“花生是由中国传入印度锡兰马来群岛,尔后传入非洲的。”』,2010年12月8日以後的百度百科、雜誌、書籍、商業組織的網頁等等,皆採用此一記載,但是,1818年的《刚果植物志》是否真實存在?!很難說明,因為,中文、英文、法文 等似乎我沒找到,原始來源出自何處,不才也沒尋出,又是一個「謎」……。 --凡夫2015留言2016年2月8日 (一) 09:24 (UTC)[回复]
…落花生/花生?——C933103(留言) 2016年2月10日 (三) 03:54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花生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21日 (六) 00:54 (UTC)[回复]

關於簡介[编辑]

會有人因爲花生的英語說法是「peanut」就認爲花生是一種堅果嗎?有關語句是否有必要存在?--NousYoubing留言2021年4月27日 (二) 12:1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