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症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醫學专题 (获评未评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醫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医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G6PD缺乏症與客家人的關係[编辑]

曾聽過有種說法是在華人之中,G6PD缺乏症的患者大多是客家人。此說法是否為真?—Ellery 02:25 2007年4月12日 (UTC)

我的孩子就是G6PD的患者,我本身也是客家人,先生是閩南人. 聽醫生敍述,此症有分顯性及隱性,也許我和胞兄有基因有帶原[我的父母皆是客家人,但沒有此症],但我的下一代在我兒子身上顯現出來是顯性,但我女兒卻沒有. 以後,也有可能我的女兒的下一代會有或沒有. 總論,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此症基因,只是發生在客家人及原住民身上的比例較多而已.

聽我們老師說 台灣客家人的蠶豆症發生率較高 是因為客家人民族性保守,不與外族通婚,造成基因庫較小、蠶豆症等遺傳疾病發生率較台灣其他族群高的結果。聽聽就好,不曉得是不是真的。--Kerry (留言) 2009年1月17日 (六) 04:15 (UTC)[回复]

关于“细胞膜cross-bonding”的翻译[编辑]

看了真是让人感觉无语……网上查了一下cross-bonding,在这篇论文里提到这个词,猜测可能是指细胞膜塌缩并在细胞内部互相接触之类的事情。有人对这方面比较熟悉的么?--バカあたい最強!留言 2011年12月21日 (三) 10:2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