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豎中指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俺这的方言里,这个动作的发音近似叫做"jia4"。楼下继续……Andylong 02:05:51 2005年8月31日 (UTC)

坊間流傳的比中指起源[编辑]

在剛被刪的版本中[1]有這樣的一個坊間故事,看來頗有參考價值:

一个很流行的故事说这个手势起源于Agincourt之战中的英国弓箭手。在中世紀英法百年戰爭末期,本來快戰敗的英軍,因為獲得了新的祕密武器,一種用紫杉(Yew)而造的長弓,而扭轉了劣勢。

因長弓而損失了大量兵員的法軍,對英軍下了絕殺令,只要捕捉到了英國的弓箭手,法軍會將他們用來拉弓的右手中指斬斷,再將他們吊死。

但到了最後,法軍還是輸了。在法軍撤退的時候,英軍全數舉起他們右手的中指,炫耀他們的勝利並羞辱法軍: "See, We can still plug the yew!Plug yew!" (看哪!我們還可以拉紫杉長弓!拉弓!)

後來比中指就發展成具有侮辱性質的手勢,"Plug yew"也因音近而以訛傳訛被誤為禁語"Fuck you",比中指由此成為禁語手勢。

可參考。--Coastheavy 04:22 2006年8月21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