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软件危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电脑和信息技术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电脑和信息技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資訊科技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翻譯問題[编辑]

In essence, it refers to the difficulty of writing correct, understandable and verifiable computer programs.

翻成: 「從本質上來說,它談到了寫出正確、可理解、可驗證的電腦程式的困難。」 可驗證這邊不知道正不正確?


The causes of the software crisis were linked to the overall complexity of the software process and the relative immaturity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as a profession.

目前想了兩種翻法都怪怪的:

  • 軟體危機的原因被連接到軟體流程的整體複雜度以及軟體工程這領域的不成熟。
  • 軟體危機的原因與軟體流程的整體複雜度以及軟體工程這領域的不成熟有關。

流程和方法待翻譯


Askeing 14:53 2006年11月2日 (UTC)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案例中有关IBM OS/360的内容是否需要完善[编辑]

IBM OS/360是作为一个失败的案例,还是作为一个成功的案例,并不明确。
新闻列出了开发者的言论,让人有这是一个失败案例的错觉。而这样的说辞是否只是一种个人对于追求完美的谦虚呢。
但是在翻阅文献的过程中,我发现IBM OS/360是有被认为是一个成功的大型软件项目案例来列举的。
文献摘要翻译《大型软件项目失败的原因》,问题分析1将IBM OS/360作为成功案例之一列出。英文原文:Why Big Software Projects Fail: The 12 Key Questions
因此我觉得将OS/360作为案例列出需要对阐述的文字做一些修改。
例如:“尽管OS/360作为一个大型软件开发的案例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但是其开发者也承认开发过程因为管理失误而造成了开发过程中大量的资金浪费”。--Bonex2留言2013年6月21日 (五) 02:0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