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霍州市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是霍州人的话就给故乡说点什么吧!

   我爱霍州,因为她是生我养我的故乡,我更为霍州的名俗风情感到骄傲,因为她与众不同,但霍州人应该让我们的这种财富发扬光大,名扬中国以及世界.
  我们不应该再一看不到观堆塔就哭鼻子,一看不到鼓楼就心软泪软.安土重迁不可否认是一种感性情怀,但这对于尚在襁褓中的霍州来说,无疑是一种溺爱.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我们故土的人文发展和财富发展,要让他们勇敢地走出来.
  是谁给霍州羊羔馍拍的照片?是谁给霍州锣鼓录的像?真给霍州人丢脸,那么精致可爱的羊羔馍被拍的模糊不清,那么激昂撼世的威风锣鼓被录的声不成声,像不成像.糟践了五千年黄河历史沉淀于霍州的文化精髓.
  霍州人,都把眼睛擦亮吧,我们的路在脚下,我们的明天在手中,我们的志气在心中,勇敢的走出来,用我们的爱把故乡的锣鼓/面塑/名胜/古迹(官衙,州署,鼓楼……)通通都展现给世人吧,让全世界每条街上都能听到古朴维妙的吆喝声--割碗坨子喽!
   
   山西人就是太爱面子了,总喜欢一切都是冠冕堂皇的,不肯放下自己因以为荣的架子,哎,我爱山西爱的实在是太累了.

  我曾发誓自己这一生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曾发誓我会用我所拥有的财来建设自己的家乡,会用我所拥有的权先让"陕西省"改成"陕北省",这样我就不会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和别人脸红脖子粗的一再强调我的故乡是此"山西"而非彼"陕西"了.   "穷家难舍,熟地难离",远客他乡,几尽相思泪.希望山西的父老乡亲早日过上世人皆羡的好日子.我纵使这一生不能用钱与权来报效家乡,也希望长天能知我赤心一片吧.

   虽然我仅仅是一个爱家乡胜过爱国家的小小女子.
                                                                 1982年出生的一个霍州女子


註:此處原有文字,因為與本討論頁面無關,已由MakecatTalk2012年6月24日 (日) 02:24 (UTC)刪除,尚祈見諒。若有異議請至互助客棧或向管理員反映。[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