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青铜时代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青铜时代属于维基百科歷史主题的基礎條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历史专题 (获评初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飲食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飲食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飲食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考古学专题 (获评初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考古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考古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未命名討論一[编辑]

移动自User talk:Shizhao

中国的历史和考古,很少使用铜器时代!!!!!别拿英语条目硬翻译,再说,铜或红铜是copper,青铜Bronzecncs 21:15, 03-11-11

对不起,搞错了。但是正式中文名称应该是青铜时代,铜器时代也有,广义上它包括铜石并用时代青铜时代,狭义上一般专指铜石并用时代。青铜器时代在学术界很少使用--Shizhao 13:44 2003年11月11日 (UTC)

验证条目术语名称[编辑]

有些术语,看法不一致,在手中没有资料时,最好别随意更改主术语名称,待查证后再修改,或者讨论。如[青铜器时代]]这个术语,在中国读书,就知道中学时期接触过。就是在网上也可以验证各类术语的准确说法,直接检索就可以。就Bronze Age或汉语的青铜器时代这个术语,可以到网上直接检索,以验证其规范性,其他术语也可以用这种办法验证,特别像历史、考古、外文翻译过来的术语,都可以这样验证。假若写成铜器时代,在3721里面,除了游戏或报道外(其实新闻报道的名称,有时也可能不规范),没有相关条目可以检索到,当然用青铜时代还基本可以,比较别扭,其实,汉语对这个时代规范的术语为青铜器时代

在《中国大百科全书》使用的是青铜时代这个名称,而不是青铜器时代,郭沫若也写有《青铜时代》一书,专门论述这一时期,青铜器时代也可以使用,但不是规范的名称。另外,留言请到对话页,不要在用户页上留言--Shizhao 14:10 2003年11月11日 (UTC)
结束移动 * 结束移动

关于这个词的争论,不知道有人可知道这个词的来历?或者这方面的专家?请给出一个解释,以便正确的命名。--Shizhao 12:53 2003年11月15日 (UTC)

同意Shizhao的看法[编辑]

我同意Shizhao的看法,青铜时代比青铜器时代更常用。从google的查询结果中也可比较出这一点:

  • 青铜时代[1]11,100 项查询结果
  • 青铜器时代[2]7,050 项查询结果,且查询结果中有许多日文网页。--Mountain 12:41 2003年11月15日 (UTC)

中国青铜器段落疑似原创研究![编辑]

疑似原创研究,需要来源佐证。- I am Davidzdh. 2013年10月19日 (六) 04:01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青铜时代中的3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27日 (四) 04:3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