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鲁迅故里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文化遗产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文化遗产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文化遗产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条目命名[编辑]

所谓“故里”,其实就是家乡、老家的意思,从Google搜索可以看到大量以名人故里做宣传口号的城市,比如孔子故里曲阜,邓小平故里广安,黄帝故里新郑,那么鲁迅故里当然就是指绍兴了,“绍兴鲁迅故里”是相同意思的词重复一遍,那么照片里的“鲁迅故里”从何而来?它实际上是绍兴市搞的一个风景区的名字,包括“绍兴鲁迅故居”、鲁迅纪念馆以及“咸亨酒店”这类为迎合旅游而重建的东西。“绍兴鲁迅故居”是国家文物局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登录名称,包括狭义的鲁迅故居(周家新台门)、鲁迅祖居(周家老台门)和三味书屋,可以看看这张照片。可能你要问,怎么整出两个鲁迅故居,一个广义,一个狭义?孰不知举偏以概全是文物保护单位登录名称常用的手法,比如岳飞墓就包括岳云墓,秋瑾故居也包括秋瑾烈士纪念碑。所以就本条目而言,命名为“绍兴鲁迅故居”是合适的。--Doctoroftcm (留言) 2011年11月12日 (六) 01:37 (UTC)[回复]

    • 2011年10月29日 (六) 07:05‎ Doctoroftcm(讨论 | 贡献)‎ 小 (554字节) (移动绍兴鲁迅故里至绍兴鲁迅故居: “绍兴鲁迅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登录名称)

此移动是一个错误。鲁迅故里包括绍兴鲁迅故居在内,不等于绍兴鲁迅故居。本条目的原创名称是正确的。-- Gisling (留言) 2011年11月12日 (六) 02:13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