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龍舌蘭酒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已撤銷的典範條目龍舌蘭酒曾屬典範條目,但已撤銷資格。下方條目里程碑的链接中可了解撤銷資格的詳細原因及改善建議。條目照建議改善而重新符合標準後可再次提名評選
條目里程碑
日期事項結果
2004年10月11日典範條目評選入選
2008年11月6日典範條目重審撤銷
當前狀態:已撤銷的典範條目
基础条目 龍舌蘭酒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保留或改為轉址網頁?[编辑]

移動自Talk:龙舌兰酒

糟糕!在著手撰寫龍舌蘭酒的條目前,沒有注意到原來早就有人開過類似條目,這下鬧雙包了。不過,簡體版這邊的內容除了關於Mezcal的說明以外,與Tequila有關的說明幾乎都跟中文繁體版已經寫好的東西重複,只是比較簡略而且有不少錯誤或說明含糊之處。到底像這樣是應該保留此條目比較好,還是跟繁體版合併把這條改成轉址?

我的建議是把這條條目保留專門用來介紹Mezcal酒就好,Tequila的部分去另外一條,兩個條目的上方都加上消歧異說明,不知各位覺得如何?--泅水大象 08:07 2004年7月30日 (UTC)

这个条目讲的太基拉酒确实比较简略,但不知那些地方是错误,请象兄改正如何?最好简繁体都保留,互相参照,繁体版确实相当详细,但只是针对在国际市场上流行的龙舌兰酒,仅提到太基拉酒决不放虫子,但梅斯卡尔酒确实放虫子,我就尝过放虫子的酒,把这篇全部删除重定向似乎也不全面。--方洪渐 11:45 2004年10月6日 (UTC)

已經把關於Mezcal的資料改放到「梅斯卡爾酒」的條目裡面,並且在主要只介紹Tequila的龍舌蘭酒那頁放上分類(消歧異)說明,這樣應該是面面俱到了吧!--泅水大象 16:39 2004年10月6日 (UTC)
移動完畢

佩服[编辑]

User:SElephant写得好详细呀,佩服佩服。--Mountain(Talk) 21:28 2004年8月3日 (UTC)

不客氣,只是利用職務之便,把長久以來一直想著手撰寫的東西,一股腦丟出來而已。感謝Mountain兄的鼓勵!--泅水大象 02:31 2004年8月4日 (UTC)

第一次上來不知可否請教...看圖好像台灣南部的一種植物.."瓊麻",不知是否相同?--(Talk) 12:50 2004年9月7日 (UTC)

有很多跟龍舌蘭長相非常相似的植物存在,但真的長得出鱗莖可以拿來釀酒的植物,倒是只有龍舌蘭而已,植物學我不是很懂,但猜想應該還是不同種類的植物才對。--泅水大象 07:12 2004年9月7日 (UTC)


關於這點,我翻過的一些關於Tequila的資料,在這點上都寫得很含糊,並沒有看過誰曾經提出比較科學化的定義。老實說,我對於到底是鱗莖還是肉質莖並沒有任何概念,一直很盼望有懂植物學的人能來解說一下,最好順便能提供點植物學上的文獻或數字,如此我們才能將條目弄得更完備呢!--泅水大象 訐譙☎ 17:43 2005年6月13日 (UTC)

資料搬移與更正[编辑]

關於Mezcal的介紹已經移到梅斯卡爾酒的條目中避免與Tequila混淆。關於Tequila的製作方法下方已經有更詳細的分段講解,並沒有必要在討論酒款分類的地方累述。另外,Jose Cuervo和Sauza分別屬於全世界最大的兩家酒業代理幾團UDV Diageo與Allied Domecq旗下,互相競爭非常激烈,並沒有『合作壟斷市場』這種事存在!--泅水大象 15:28 2004年10月6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龍舌蘭酒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6月8日 (四) 09:4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