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MAC地址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文章的內容及中文翻譯[编辑]

文章編寫的很不好,沒有什麼內容,使用國語、中文的華人加油。

標記慣例:

在較親和力的型態下表示標準的IEEE 802格式的MCA-48位址是採用以每兩個十六進制數字為一組的六個組合,在傳送序列的階段時,中間分別加上一個連字符號或冒號,如01-23-45-67-89-AB或01:23:45:67:89:AB。這個型態也是經常被EUI-64所使用,其他較少見的一般性標記慣例是使用三組四個十六進位數做組合,在傳送序列的階段時,中間分別加上一個點,如;0123.4567.89AB,再一次的在傳送序列的階段。

位址細節:

原始的IEEE 802的MAC位址來自於原始的XEROX已太網路定位規劃摘要。 這48位元的位址空間包含2的48次方或281474986710656個潛在可能的MAC位址。 所有三個數字系統使用相同的格式而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在識別子的長度。 位址也能是全域的管理位址或區域的管理位址。

一個全域的管理位址是單一的被指派給一個裝置的製造商,這些有時候被稱為「燒定位址」(BIA)。前三組之八個位元識別出發行識別子的組織,此識別子就是廣為人知的組識性單一識別子(OUI) 之後跟隨的三組(MAC-48或EUI-48)或五組(EUI-64)八個位元是由先前發行識別子的組織以近乎沒有任何型式限制方式的按照自已的愛好指派,使之服從唯一的限制。IEEE期待MAC-48空間被用盡的時間不會早於2100年,EUI-64在可見的未來是不被期望會被用盡。

一個區域的管理位址是被指派給一個裝置的管理者,且高於燒定位址。區域的管理位址不包含OUI。

全域的管理和區域的管理位址最明顯的不同在於設定位址之最高有效位元組其中的第二個最低有效位元。 如果這個位元是0,這個位址便是屬於全域的管理的位址,如果這個位元是1,這個位址便是屬於區域的管理位址。在這個樣本位址02-00-00-00-00-01,最高有效位元組是02(十六進制)。其二進位是00000010且第二個最低有效位元是1,因此,這就是一個區域管理位址。這位元在所有的OUI中皆必為0。

如果最高有效位元組其中最低有效位元被設為一個0,這樣的訊框會被視為只能觸及一個做為接收的NIC,這個情況被稱為單一放送,一個單一放送的訊框被傳送至伴隨著相同碰撞領域的所有節點,節點通常地終止於最接近的交換器或路由器,只有伴隨著符合硬體MAC位址的節點會接收這訊框;網路訊框伴隨著不符合的MAC位址是被忽略,除非這個設備處在混雜模式。如果這個最高有效位元組其中最低有效位元被設定為1,這樣的封包會被視為只能被寄發一次;然而,NIC將會基於不同的狀況選擇去接受訊框,多過基於符合的MAC位址的狀況:例如,基於一個接受多重放送MAC位址之可設置的清單。這個情況被稱為多重放送。

下列技術使用MAC48識別子格式:

Ethernet 802.11 wireless networks Bluetooth IEEE 802.5 token ring most other IEEE 802 networks FDDI ATM (switched virtual connections only, as part of an NSAP address) Fibre Channel and Serial Attached SCSI (as part of a World Wide Name) The ITU-T G.hn standard, which provides a way to create a high-speed (up to 1 gigabit/s) local area network using existing home wiring (power lines, phone lines and coaxial cables). The G.hn Application Protocol Convergence (APC) layer accepts Ethernet frames that use the MAC-48 format and encapsulates them into G.hn Medium Access Control Service Data Units (MSDUs).

EUI48和MAC48之間的不同是非常次要的。MAC48被使用於網路硬體;EUI48習慣去識別其它設備和軟體。因此,由定義得知,一個EUI48不是一個事實標準的MAC位址,雖然它跟MAC相比句法上沒有可區分不同之處且皆從同一個數字空間被指派。

IEEE考慮這標簽MAC48 The IEEE now considers the label MAC-48 to be an obsolete term which was previously used to refer to a specific type of EUI-48 identifier used to address hardware interfaces within existing 802-based networking applications and should not be used in the future. Instead, the proprietary term EUI-48 should be used for this purpose.


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沒有人翻譯這篇這麼重要的網路基礎知識文章。還有為什麼不把我的翻譯送上主頁呢?

如果你有在玩TOKEN RING跟早期的單一網路系統,OUI跟MAC這麼重要的知識不可以不會吧?而且多重放送這個這麼重要的功能,如果你沒有去找書勤啃文獻的話,一定找不到的。

Linux部分的格式[编辑]

“在 Linux 下运行 ifconfig 命令”之后的格式混乱,我不懂Linux下是怎么输出的,望知道的用户修改。--Gqqnb (留言) 2010年9月23日 (四) 13:48 (UTC)[回复]

此问题已经解决了--Gqqnb (留言) 2011年1月20日 (四) 08:52 (UTC)[回复]

举例錯誤?[编辑]

而它的四個LAN埠,會共用一個例如192.168.1.1這樣的IP位址,但是四個埠各會有一個不同的MAC位址。

看得很模糊?

即使路由器有四個 LAN port,分別接在這四個LAN port上的四台(甚至以上)的機器, 得到的 路由器(192.168.1.1)MAC Addr. 應該也要是一樣的。

並不會因為你接的 LAN port 不同,就得到同IP(192.168.1.1) 卻有不同的MAC Addr.的情況才是? Innova (留言) 2011年7月5日 (二) 17:0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