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後測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hrough-the-lens metering

鏡後測光Through The Lens,簡稱TTL),又可稱為「通過鏡頭的光」,是一種主流的相機閃光燈測光技術。

這是一種將測光元件設置在相機鏡頭後方,以精確量測進光量的技術,因為實際上是使用取景器所偵測到的現場光為量測範圍,所以精確度相當高。[1]

原理[编辑]

觀景窗測光(Through The Finder,TTF)或外置電眼測光不同,測光元件置於鏡頭後方的TTL最大的優點在於其感測範圍會隨著鏡頭的視角做同步變動,不會受到蛇腹失光或外置濾鏡的影響,測光結果與相機實際的進光量一致。除此之外,整個系統可以完整隱藏於相機內部而達到精簡設備體積的優點,因此已廣為自動化的專業攝影設備所採用。

應用[编辑]

世界上第一台具備TTL系統的商業發售135規格單眼相機是由東京光學株式會社於1963年所推出的Topcon RE[來源請求]目前,世界上幾家知名的相機製造商皆有各自的TTL系統,如Canon的E-TTL系統、Nikon的i-TTL系統、Pentax的P-TTL系統。

參考文獻[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3-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