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shell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Unix shells in Konsole

Unix shell,一種殼層命令行界面,是UNIX操作系统下传统的用户和计算机的交互界面。第一個用户直接输入命令来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

普通意义上的shell就是可以接受用户输入命令的程序。它之所以被称作shell是因为它隐藏了操作系统低层的细节。同样的Unix下的图形用户界面GNOMEKDE,有时也被叫做「虚拟shell」或「图形shell」。

Unix操作系统下的shell既是用户交互的界面,也是控制系统的脚本语言。当然在这点也有别于Windows下的命令行,虽然也提供了很简单的控制语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可能有些用户从来都不会直接的使用shell,然而在Unix系列操作系统下,shell仍然是控制系统启动、X Window启动和很多其他实用工具的脚本解释程序。

各种Unix shell[编辑]

第一個Unix shell是由肯·汤普逊,仿效Multics上的shell所實作出來,稱為sh。

Bourne shell兼容[编辑]

C shell兼容[编辑]

其他[编辑]

仅存于历史的[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