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Laive/沙盒/無表格網頁設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無表格網頁設計(Tableless web design)是一個網頁設計的概念,這概念成功避開使用了使用HTML表格頁面佈局[1]。這概念使用層疊樣式表從而避免使用HTML表格層疊樣式表是在1996年12月由W3C推出,從而改善網絡無障礙語義。於同一時期的九十年代後期,隨著互聯網泡沫快速地對新媒體的創作和網頁設計,有一個趨勢開始普遍使用HTML表格,使用它們的行與列,控制整個網站的佈局,其中大多數皆因這些原因:

  1. 由於瀏覽器大戰而未能於短時間內支持層疊樣式表
  2. 新的網頁設計師對層疊樣式表未熟悉
  3. 網頁設計工具所見即所得鼓勵使用HTML表格

截至2009年,一些網站開發人員還沒有從他們的網頁使用層疊樣式表[2],亦有一些網站開發人員錯誤地過度使用 spandiv 標籤,甚至使用html表格的規則來套用於他們使用的層疊樣式表

理由[编辑]

HTML是最初被設計為一個語義 標記語言, 用於分享科學文獻和研究論文在線。 然而由於互聯網擴大,從學術和研究的世界帶入主流的90年代中期,並成為面向更多的媒體,平面設計師尋求方法來控制視覺外觀的網頁呈現給用戶。因此,[[]]表格和間隔 (通常是透明的單個像素 的GIF 圖像和顯式指定的寬度和高度)已被用來創建和維護頁面佈局。 這導致了許多問題。 許多網頁的設計與表內嵌套表,造成大的HTML文件,使用更多的帶寬比用簡單的文件格式。 此外,當一個基於表格的佈局進行線性化,例如,當被解析屏幕閱讀器或搜索引擎,由此產生的訂單的內容可能有點混亂和混亂。 在90年代後期第一個合理的強大 的所見即所得 的編輯器抵達市場,這意味著網頁設計人員不再需要一個好的(或任何)了解HTML來建立網頁。 這類編輯器間接鼓勵廣泛使用嵌套表位設計元素。 作為設計師在這些編輯他們的文檔編輯器,代碼被添加到文件,有時是不必要的。 此外,非技術設計人員可以使用表時,需要多使用一個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器。 這種做法可能會導致許多表嵌套表以及表與不必要的行和列。 圖形編輯器的使用與切片工具,直接輸出 HTML和圖像也能促進貧困代碼表經常有許多行1個像素的高度或寬度。 有時甚至更多行的代碼用於呈現的內容比實際內容本身。 由於在2001年互聯網熱潮退去和網絡發展的產業萎縮,編碼與更多的行業經驗,在更高的要求。 在大量用戶界面開發的案件由編碼員進行了更豐富的知識與良好的編碼習慣。 就在這個時候,許多人成為關鍵的編碼實踐的混亂和無表格設計思想開始萌芽。 [ 5 ] 層疊樣式表(CSS)的開發,以提高 設計和內容之間的分離 ,然後將背對著一個語義上的內容的組織網絡。 術語“無表格設計”意味著使用CSS的佈局而不是表格來定位HTML元素在頁面上。HTML表格仍然有其合法的地位呈現出表格信息時,在網頁內。 [ 3

參見[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http://www.w3.org/2002/03/csslayout-howto. W3C. 2005/12/20 10:36:13 (English).  外部链接存在于|title= (帮助)
  2. ^ Robert Darrell. Using Tables for Layout. Iron Spider.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