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Myruler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的贡献[编辑]

维基百科:巴别
這個用戶是炎黃子孫
zh-N
此用戶的母語漢語
ja-3
この利用者は流暢日本語を話します。
en-2
This user is able to contribute with an intermediate level of English.
這個用戶是男性
Bandera heterosexual.PNG
這個用戶自認是異性戀
這位用戶不吸菸
该用户使用Windows中文维基百科作出貢獻
該用戶使用IE中文維基百科作出貢獻
UTC時間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16:11
此用戶關注或感興趣於日本
這個用戶喜愛或關注生物学
這個用戶熱愛或關注化學
查阅所有用戶語言
编辑 撰写与翻译
- 日本

File:Nomorecommunism.gif
anti-ccp

关于我[编辑]

资料[编辑]

我的关注[编辑]

  • 社会公平、正义
  • 环境保护,人与自然的共生
  • 新技术
  • 交通(这和我读的大学——交通大学——有关)

连接[编辑]

我的爱好[编辑]

音乐[编辑]

五音不全:-),但也不妨碍我偶尔听听。

美术[编辑]

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但也不妨碍我偶尔看看裸体画:-)

文化[编辑]

什么是文化:)

网络[编辑]

我第一次上网应该是在1996年,那时候是在北京的大学里。当时学校鼓励大伙上网,好像只收上机费(5毛还是一块钱一小时,记不清楚了),不收专门的上网费用。1997年的时候宿舍楼内部组建了一个网络,还建立了一个内部的BBS,名好像叫雪花蝴蝶飞——似乎有些遥远的了。但当时上公共网络还是比较少——那个时候网站也少,263还很出名。2000年底的时候,开始经常上公共的互联网,QQ号也是那个时候申请的,相当于正式上网吧。现在上网一般是看看新闻,泡泡论坛,基本上是潜水一族

我与wikipedia[编辑]

最初知道wiki是2005年3月。当时在google上检索日文资料,经常会搜索到这个网站的内容,引起了我的兴趣,当时在其他的几个常去论坛介绍了一下,但不知道有什么作用没有。

第一次编辑是2005年10月,当时石棉危害的问题在日本引起极大的关注,我参考日文的条目并根据在网上搜索的结果编辑了第一个条目石棉

后来编辑的几个条目大多是在日本生活时接触到的一些东西,基本上是结合日文版以及网上的资料进行编辑。

我个人认为中文wikipedia的目前状态是“半死不活”。参与者少,网络封锁是一个原因,另外wikipedia的相对规范性有大大的提高了参与门槛。另一方面wikipedia的宜操作性还很薄弱,本人接触的时间不断了,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不明点。这个问题可以参见我提出的讨论Wikipedia对新手而言,似乎太难了。 另外交流的不畅有影响这些问题的改进。

新闻[编辑]

這個用戶的母語是中文。
这个用户的母语是中文。
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倒塌事故
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倒塌事故

歷史上的今天[编辑]

3月28日捷克教師節中華人民共和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

193年
羅馬禁衛軍叛亂士兵殺害皇帝佩蒂納克斯,並擁立狄狄烏斯·尤利安努斯繼位。
1802年
德國天文學家海因里希·奥伯斯發現智神星,為第二顆被人類發現的小行星

Myru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