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ilverwzw/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35°47′08″N 78°40′18″W / 35.785548°N 78.67157°W / 35.785548; -78.67157

北卡羅萊那州立大學
老校名北卡農業及機械工藝學院
北卡州立學院
创办时间1887年3月7日
学校类型公立大学
贈地大學
Sea-grant university
Space-grant university
捐贈基金$464 million[1]
校监William Randolph "Randy" Woodson
教师人數2,073
职工人數5,341
本科生人數23,636
研究生人數8,267
校址美國北卡州羅利
校區市區
2,110英畝(850公頃)
校隊NCAA 第一級
代表色紅色和白色
   [2]
昵称狼群
網站www.ncsu.edu

北卡羅萊那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NC State)是位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羅利[3]的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学,由北卡州议会於1887年3月7日建校[4]。该校隶属于UNC系统,是著名的三角研究园的组成部分。
北卡州立大学現有超過33,000學生是北卡羅萊那州最大的大學。其中農業設計食品统计工程紡織等為傑出科目,提供了100多個學士學位,研究生院提供超過100個碩士博士學位[5]

历史[编辑]

校区[编辑]

北卡罗来纳大学分为三个校区部分: 主校区(又可分为中央、南、北三个部分)、Centennial校区、Centennial Biomedical校区。

主校区[编辑]

Holladay Hall,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第一座建成的建筑,目前用作校监办公室。

主校区是北卡州立大学校区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又可分为中央校区,南校区,北校区三个部分,很多院系和一些宿舍楼坐落在这里。主校区北接Raleigh城区,以Hillsborough街为界;主校区中央被铁路穿过,由隧道和桥梁连接。学校的主要机构、活动中心、体育馆、运动场和部分教学楼位于这个校区。 从建筑的角度来看,主校区以它独具特色的红砖楼为特色。

中央校区[编辑]

北校区[编辑]

南校区[编辑]

纪念钟楼[编辑]

Memorial Bell Tower, 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亦出现在校徽之上。1937年由一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遇难的校友捐款而建成,高35米。钟楼坐落在主校区东北部,Pullen路与Hillsborough街交叉口西南一个微型公园内。35°47′10″N 78°39′48″W / 35.7862°N 78.663453°W / 35.7862; -78.663453

Centennial校区[编辑]

工程类院系及纺织学院在Centennial校区

Centennial Biomedical校区[编辑]

学术[编辑]

架构[编辑]

科研机构[编辑]

红帽公司[编辑]

红帽公司总部坐落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Centennial校区内,毗邻校区内工程学院三大教学楼。总部建筑与校区内红砖建筑风格统一融合。公司与该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SAS Institution[编辑]

交通[编辑]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交通相对便捷,学生可免费搭乘学校及Raleigh市的所有公交线路。除了公共交通系统外,也有部分私营的巴士服务于师生。

Wolfline校车[编辑]

Wolfline为校车,约有十余条线路,连接各校区、Raleigh城区与学校南部的区域。各线路白天发车间隔为10分钟,晚上大部分线路关闭,改由Werewolf校车发车间隔约20分钟,途经区域不变。Wolfline校车配有定位系统,师生员工可在ncsu.transloc.com实时查看各校车的位置。

Triangle Transit市际交通[编辑]

Triangle Transit约有30条线路,在三角研究园内提供市际公交服务。因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为三角研究园内重要机构,许多线路途径该校。

CAT市内交通[编辑]

CAT公共交通为Raleigh市市内交通,连接包括NCSU各校区在内的Raleigh市内各重要区域,超过40条线路,发车间隔为半小时。

校标[编辑]

学校地标为纪念钟楼,学生自称为狼群,学校吉祥物为狼,学校体育标记为()学校代表色为红色与白色。

References[编辑]

  1. ^ As of July 1, 2009. 北卡州立大學財務報告 (PDF). 2009 北卡州立大學. 北卡州立大學財務長辦公室. [2010/11/21]. 
  2. ^ NCSU Brand – Web Standards
  3. ^ NC州议会文件 GS116-4. State of North Carolina. [2012-01-03]. 
  4. ^ The People's University at home and afar. [2012/01/03]. 
  5. ^ Degrees and Programs of NCSU. NCSU.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