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uper1/中文维基百科补完计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欢迎来访^^[编辑]

大家有没有过和新人交流时,手忙脚乱找不到社区既定方针而焦躁不堪的体验呢?大家有没有过因为不了解维基高阶编辑技巧,虚耗精力于枯燥繁琐的手工操作的痛苦经历呢?我们的“中文维基补完计划”将帮助您摆脱这些烦恼。

“中文维基补完计划”是以团结向上的中文维基社区为依托,以补全中文维基百科帮助档、完善既有方针与指引、整理社区FAQ过往案例和积累中文维基人编辑经验和技巧为目的;主要由成熟稳重的Hamham同志操刀、青春活力的Mingwangx热情加盟、传说中的Super1提议,并得到KaurJmeb虎儿Snowyowls愛索Jikayo等资深编辑、管理员的大力支持的一个维基小组计划。

现该小组正在定名并人员招募中,联系人--边缘o^-^o留言 16:51 2006年2月4日 (UTC)

  • 参考讨论:1 - 2 - 3 - 4

在Skype中大家建议的小组名称有:

  • 行政規畫小组 - Wiki內政小組 - 大內高手養成中心筹备会 - 文淵閣 - 基础设施完善小组 - 法規整理小組 - 维基补完计划 ……欢迎大家继续畅想并提出建议^^

参与者[编辑]

现参与者有:(欢迎大家签名参与,或与Super1通过IM联系:skype:superszheng)

  1. Hamham-本人一不稳重,二则最近论文没有过关(维基中毒太深),所以最近半个月估计很难静下心来做点事情。虽然天天也在聊天室出没,不过大多是浪费时间。操刀云云,还是免了。还是让我干点体力活吧。
  2. Mingwangx(Skype:mingwangx)
  3. Super1
  4. Jasonzhuocn
  5. 孔明居士
  6. 长夜无风
  7. ffaarr--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支持的!
  8. farm (talk) 08:39 2006年2月5日 (UTC)
  9. tonync (talk)
  10. Encyclopedist 18:45 2006年2月6日 (UTC)
  11. Stewart~惡龍01:12 2006年2月24日 (UTC)

正在进行的热辣主题讨论[编辑]

下面的这些讨论页正在火热讨论中,热烈欢迎各位维基亲友优越发言~ ~ ~

  1. 计划logo(好像大家搞颠倒啦,还没有定名耶o^^o)
  2. 计划定名
  3. 组织规划

暂时计划[编辑]

  1. 定名,并新建小组活动页面
    • 大家提名,让我们的小组好歹有个名分有个活动空间,呵呵
  2. Hamham正在制作,现有help与wikipedia名字空间下的所有帮助挡的统一索引。
  3. 开始由Hamham策划的第二步工作(请Hamham添加说明)
    1. 我对第二步工作完全摸不着头脑呀,这不是将我的军吗?:)--Hamham
  4. 远景规划:
    • 完成现有help、wikipedia名字空间下的页面归类整理。
    • 搜集所有以社区指引性的讨论结果,加以归纳整理
    • 引入英文以及元维基合适的方针指引,并加以翻译整理
    • 重新起用FAQ页面,并扩充
    • 将资深维基人编辑经验汇总整理,进而推广

相关信息[编辑]

社区相关资料[编辑]

计划进度汇报[编辑]

  1. Hamham将于2月10日左右完成结业论文,并在其后基本完成部分帮助档索引。在这里祝Hamham论文顺利通过!(鼓掌~)
  2. Super1也将于2月10日左右做出大体的计划,欢迎大家共同协作,或指导Super1完成以及修改相关策划
  3. 请大家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我们要将容易干涸的涓涓细流,汇成粗粗的奔流,一起被wiki这个大、大、大海给纳掉^^
  4. 2月6日,用心阁前辈在线对Super1就这个计划的组织规划给予了建议帮助,详情见组织规划
  5. 中文维基百科索引完成,大家提提建议^^

其他[编辑]

这个页面您当然可以修改让它看起来更好,如果您有什么有关的想法又不知道写在哪里,就写在这个叶面的对话页吧^^

大家先讨论下名字的问题吧,在对话页喔